闻不言

【麻雀同人】爱无条件(电视剧向后续)42

自撸镇楼图

 

*************************************************

“福山小姐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三省和井上先生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才一个上午的时间李小男他们刚刚坐着卢有才安排的船只度过长江,原本沿着长江溯流而上是最便捷的方式,但经过了陈深的身份暴露,对他们的排查一定会变得非常严格,所以苏三省的安排是避开水路走陆路,过了长江后他们改坐马车,出发行向安徽方向。

路上,李小男第二次问出这个问题。

福山由纪温婉的微笑着:

“那我能不能先问李小姐一个问题?”

“您请问。”

“李小姐真的爱这位陈先生爱到死心塌地吗?就不能给苏三省先生一点机会吗?”

正在望着车厢外景色的陈深惊异的回头看过来。

李小男失笑:

“这是不是井上先生告诉您的?”

福山由纪认真的点头。

李小男忍不住叹息,苦笑着与陈深对视一眼:

“我从没有爱过陈深——或许从前喜欢过他,深深的喜欢过他——但那不是爱,我现在已经不喜欢陈深了——”

得到陈深一个不满的抗议眼神,李小男笑着继续对福山由纪道:

“我爱的是苏三省,现在是苏三省,将来也会是苏三省。”

福山由纪吃惊的捂住嘴,片刻后才失神的喃喃了一句:

“李小姐说的是真的吗?真是没想到啊……”

“是真的,我不骗你。”

“我证明!”陈深举手,“她虽然是个演员,但是不是小骗子,她从来不骗人。”

福山由纪的表情晦涩了一瞬,似乎转过万千心事。

李小男觉得不对劲,却又无从问起,只好另开了话题:

“福山小姐是井上先生的未婚妻?”

“嗯,我们19岁就订婚了。”

“那——”李小男和陈深对视一眼,终于由陈深问出了问题,“那么你们两个怎么隔了那么久还——”

福山由纪叹了口气,轻点着头感慨:

“总之——井上君是一个期待着家人的可怜孩子呢……”

“福山小姐,你这样帮我们,井上凉介他不会生气吗?他现在应该急疯了吧?”陈深试探着问道。

福山由纪微笑起来:

“他的确非常担心非常气愤,非常非常气愤呢……”

正午时,三人在一个小村子里休息了一下讨了几碗水,陈深和李小男感觉周围的村民目光有异,不敢多做停留,喝完了水立刻拉着福山由纪上了马车走了。

“村里有保安队到过的痕迹。”

李小男冷静严肃,陈深也是同样表情。

他们转向福山由纪,李小男道:

“福山小姐,看来保安队已经提前一步搜查到这个范围了,追过来是早晚的问题,等我们进了安徽您就回去吧?需要我们把您放到日人区之类的地方吗?”

“不用的。”福山由纪微笑着,“这么大力度的搜查,是因为我吗?”

“恐怕是的,”陈深叹口气,“福山小姐其实也算一柄双刃剑呢,现在只希望井上凉介不要太着急太疯狂。”

福山由纪慢慢摇着头,仍然微笑:

“陈先生,我说了啊,井上君会非常非常气愤呢……”

他说着,摩托车的轰响和马匹的嘶鸣已经遥遥可闻了。

“你——”陈深立刻反应过来,“你是故意的!”

福山由纪抱歉的垂下眼眸微微鞠躬:

“陈先生李小姐非常抱歉——李小姐是造成苏先生痛苦的根源,而苏先生是井上君的兄弟,他痛苦井上君就痛苦,我出现在李小姐身边才能保证李小姐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陈深仍然是一副不可置信的震惊表情,李小男反而仍然很冷静:

“福山小姐,你这样轻易涉险,不怕我们杀死你吗?”

福山由纪望向窗外甜蜜的笑:

“因为我对井上君非常有信心啊,他一定不会让我出事,他对我的在意程度也会让他十分生李小姐的气,这样李小姐才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说着,她看向李小男,面不改色的鞠躬:

“十分抱歉,李小姐既然爱着苏先生就应该能理解——爱情是自私的,身为一个女人,我心里装了井上君,真的没办法再关心旁人了……”

李小男轻叹:

“我懂,而且我很羡慕你……可以这样心无旁骛的为他着想……”

说着,摩托车的轰响、马匹的嘶鸣、队列行进的脚步已经包围在马车周围。

摩托车是翻斗摩托——证明这是日本人的宪兵。

马匹嘶鸣——证明很有可能是当地的保安队。

多人组队——看来伪军和日本人的带的人不少。

车厢里安静着,陈深和李小男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对话。

“站住!你们是干什么的?!”

“长官~~走亲戚的,”车夫是安清总会卢有才手下的人,倒是不见慌乱讨好的笑着,“我老婆还有我弟弟弟媳在车里,我们去东葛我丈人家。”

有人跳下马走到车前,车帘子一撩,一个穿着保安队黄皮制服的歪嘴出现在门口。

“霍~~”他咧嘴笑着,打量着陈深他们,“你弟弟弟妹够白净的啊,老婆也白嫩嫩的,一点都不像下地干活的人。”
陈深他们虽然穿了农民的土布衣服,可惜气质还是遮掩不住,李小男虽能演,清晰靓丽的五官也抠不掉抹不了,更别提福山由纪了,中国女人脸上很少能自带那种天然的清雅温婉。

“嗨,长官,看您说的,我弟弟在城里读书读出来的,我弟妹也是城里人,我婆娘让我疼还来不及,怎么会让她下地干活?”

李小男暗暗压住福山由纪的手,示意她别弄出动静。

“你婆娘?你婆娘是哪一个?”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李小男和陈深的血液凉了。

软绵凉薄的声线,压抑着爆发前满满的愤怒——

苏三省早已经发不了声音。

歪嘴退开,接替车帘前位置的是一张俊秀却冰冷的脸。

——井上凉介。

他的脸色和嘴角都苍白着,似乎身体不好,但此刻堵在车厢门口站的笔直,死死的盯着李小男。

李小男掩在包袱下的枪口露了出来,抵住福山由纪的腰。

井上凉介眉头一跳,立刻像要吃了李小男一样瞪大眼。

“告诉他们没有事,让所有人都退开。”

李小男压低声音冷冷的吩咐。

井上凉介深深吸进一口气。

他侧脸对一边喊道:

“没事了!你们去别处给我继续搜查!”

“是!太君~”

很快队列在马嘶中踩着凌乱的步伐离去。

“还有你手下的日本人!”陈深小声追加。

井上凉介死死的盯着陈深:

“野川,带着他们退开。”

“长官?”应声的也是中文——听起来也是会讲中文的日本人。

“我没事,你们要是违背命令追上来,我枪毙你们全队!”

井上凉介厉声道。

“……哈伊。”

翻斗摩托和剩余队列的声音离去,井上凉介却仍然堵在车前。

“让我一起,我要亲眼看着由纪子没事!”

他的样子竟让李小男心里狠狠一疼——不得不承认执着守护福山由纪的井上凉介让她想念苏三省了。

“到了地点我们自然会放了她。”

“我不相信你!要不然让我一起,要不然我和她还有你们一起死在这里!你们选!”

陈深和李小男对视一眼。

“让他上来吧……看样子他有伤,应该没事。”

井上凉介被陈深缴了枪,捂着腹部的伤口迅速的跳上马车。

“由纪子!”

“井上君!”

福山由纪扑入井上凉介的怀抱,后者大力拥着她,脱力似的大口呼吸着福山由纪的味道。

那张脸——那担忧而焦急的表情——

李小男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忽然觉得周身好冷,她此刻好想让苏三省也像井上凉介抱福山由纪一样抱着自己……

马车再度行驶起来,速度虽然提升了不少但还算平稳。

车厢里的四人诡异的静默着。

终于,李小男打破了沉默:

“井上先生,有一个问题……我始终没弄明白……”

井上凉介紧紧拥着福山由纪,对她冷冷一笑:

“你想问我扮演苏三省到底是为了什么?”

李小男点头。

“这些日子军统刺杀掉的人,你们可知道汤显宗王翰章支持路权回收,这样会损害了我们日本的经济利益?而特务机关长秋山久男是陆军情报课相原一夫的政敌?——可笑!自以为聪明的一帮人,不也被我们当刀子使?”井上凉介咬着牙冷笑,“愚蠢!那个家伙怎么会被你们这样一帮人害到这个地步?!”

说完捂着伤口低下头,福山由纪立刻紧张的问道:

“怎么了是不是伤口疼?!”

李小男被井上凉介骂的心痛阵阵,一失神,看到井上凉介的忍痛表情就好似看到了被伤痛折磨的苏三省:

“你这是怎么弄得?”

她轻声问。

“哼!”井上凉介愤怒的瞪向李小男,“那个家伙为了逼问你的下落竟然能绑架由纪子?!竟然能逼亲哥哥开枪?!李小男,你行啊!”

李小男的震惊神色又让他感到更多的畅快:

“李小姐,这样不对等的付出让你感觉飘飘然了吧?让你感到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女神?怎么,把一个错爱上你的恶魔踩在脚底的感觉很好是吗?”

“井上凉介!”陈深急忙揽住李小男的肩膀。

李小男捂着嘴被即将爆发的哽咽激的浑身发抖,陈深担心的查探她的情况,井上凉介看准这个时机,抱住福山由纪就向车帘处扑去。

车夫却也不是普通角色,感觉到有人扑出立刻从腰间抽出手枪,井上凉介瞥见他这个动作身体上也立刻做出反应,袖子里的袖珍南部在扑出的时候滑到手上,经过车夫身边时一枪正中车夫额头。

车夫向车下翻去,手中还紧紧握着缰绳。

缰绳被车夫尸体带着拉向一边,马嚼子受力,马匹也向右一个趔趄,但是此刻他们已经行驶到了一处山坡上。

马匹趔趄的同时,随着井上凉介的动作立刻反应了的陈深也扑过去,抓住了还留在车厢内的福山由纪的小腿。

“井上君!”福山由纪惊呼。

马嘶阵阵,车轮已经滑到了山路之外。

“由纪子!”井上凉介立刻转了方向扑回来把福山由纪抱住。

马车滚下山坡。

伴随着这些声响,汽车引擎的轰响也飞速近了。

“由纪子!”马车车厢在翻下山坡时已经四分五裂,井上凉介死死抱着福山由纪,翻滚停稳后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怀里的人。

“我没事——井上君你的伤口流血了!”

井上凉介松口气之余对待罪魁祸首的愤怒又燃烧起来了,抬眼望见李小男扶着头在不远处强撑着爬起来,而陈深落在山坡根部根本没有反应,井上凉介怒极,目光逡巡了几遍没找到手枪,于是摇摇晃晃的爬起来朝李小男扑跌过去。

“你真是一个可怕的女人!”

井上凉介瞪着通红的眼睛,喃喃着日语一把掐住李小男的脖子把她按回地上。

李小男试图去掰井上凉介的手,显得极端痛苦。

福山由纪面有挣扎,但并未出声阻止。

但是山坡上碎石滚动,有人滑下来了。

那人滑下来的声音还没停止,一声枪响就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陈深悠悠醒转,井上凉介和福山由纪回头。

——苏三省也是红着眼眶,举着手枪指着井上凉介,滑到坡底也立刻手脚并用的爬起来朝井上凉介这里奔来。

“你真是——”井上凉介怒极反笑,“让我说什么好——今天我一定要杀了她,杀了这个不恶毒的女人!”

他切换回汉语,瞪回李小男脸上,面色狰狞恐怖。

苏三省喊不出话又不敢上前,于是又一声枪响,井上凉介身边的小石子被击飞出去。

“你要打死我吗?”井上凉介手上不减力道,此刻军服上沾染着灰尘和旧伤渗出的血迹,头发也凌乱着布满草屑尘土,他整个人都气的发抖,声音更加狠戾了,“哈——真好,为了一个女人,我的兄弟要打死我!”

苏三省瞪着他,忽然看向身边不远处的福山由纪,福山由纪吓了一跳,向后畏缩了一下。

井上凉介还未反应,苏三省已经闭了闭眼,把目光移开重新放回井上凉介脸上。

——他在哭,眼睛里满是祈求,眼泪一颗颗掉下。

井上凉介也只在瞬间有了心软,可马上被对李小男的恨意取代。

再次转回头加大了力道,李小男的挣扎已经变弱了。

又一声枪响,子弹擦着井上凉介的耳朵飞了过去。

井上凉介动作一顿,马上进行下去。

他没有看见苏三省的表情……

只有三秒的停顿,第三声枪响响起了。

井上凉介右侧肩胛中弹,力气立刻松了。

求生反应让李小男立刻从他手底下翻出来,滚到一侧扶着脖子用力的咳嗽。

井上凉介不可置信的慢慢转身。

“井上君!”

福山由纪第一时间扑了过去,扑到井上凉介身侧,和他一起看到苏三省的表情,她也愣了。

苏三省眼里蓄了满眶的泪,泪水接连掉落毫无枯竭,然而他的眉头紧紧纠结出一个委屈而绝望的弧度,他的嘴角向上扯着,却不是一个笑的表情,抽噎全被压在了毁坏的嗓子里,所以欲喷不得喷的气流震得他的整个身体微微前后摇摆。

他哭着,枪口的轻烟还在袅袅飞散,他的目光已经怯懦着低垂下去了,被轻烟模糊了。

“你真的……”井上凉介震惊着,凄凉一笑,呓语似的道,“为了她……要杀我……”

陈深扶着重新流血的额头,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李小男喘息过来,也恐惧的盯住了苏三省的表情。

——那表情,与上海闸北公园里他对自己开枪前的表情太像……却更像一个满腹委屈被世界抛弃的孩子……

苏三省的目光忽然扫向李小男,看到她的瞬间,那颤抖的眼神霎时安稳了。

挂着泪痕,他却流露出解脱的平静模样,闭上眼睛,枪口毫不犹豫的调转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最后一声枪响,清脆无比,刚刚落下的惊鸟再次飞了满天。

*********************************************

放心,是最后一次大虐了。

评论(33)

热度(1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