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法医秦明/麻雀】追在人家屁股后面要解剖人家的秦明 5

感谢支持,请帮忙多多宣传啊,谢谢~~

*****************************************************

 

“有什么发现么?”

林涛风风火火的走进解剖室。

两个法医对他没有丝毫反应,苏三省则是靠在一边柜子上安静的看着他们,林涛也不恼,见怪不怪的走到苏三省身边。

“年龄在二十五岁到三十岁之间,男性,致死原因是吸入高温烟导致的呼吸道水肿窒息性死亡,”李大宝一边说着一边摘下手套,“存在助燃物,汽油,尸体燃烧非常充分均匀,说明这个凶手非常善于用火。”

“没错,”林涛思索着应道,“证鉴科在尸体周围提取到的汽油范围非常小,那这是不是可以说明——凶手能这样熟练的使用火,表示他的日常工作极有可能与火有着非常大的交集?”

“而且——”秦明仍然站在解剖台前,凉凉的抬眼看向林涛和苏三省,慢条斯理的开了口,“凶手应该考虑到了汽油用量,根据尸体呼吸道的水肿程度,可以判定他从被点燃到死亡,经历了三十分钟到四十五分钟的时间。”

“天啊!”林涛失声惊道,“这真够残忍的!”

李大宝表情严肃:

“他是被凶手‘小火慢烤’活活烤死的,而且凶手刺伤了他的声带,这样确保了他无法呼救。”

苏三省望着尸体,皱了皱眉,低低道:

“他在欣赏。”

“Susan你什么意思?”林涛问。

苏三省抱起双臂,半垂了眼皮遮盖住眼里的波光。

秦明接话道:

“这样缓慢痛苦的折磨死人,除了深仇大恨,那就只有欣赏死亡过程这一种解释。”

李大宝点头:

“之前的两具尸体也是同样情况,只不过第一具死亡时间在15分钟左右,第二具在二十到三十分钟之间,这具则延长到了三十到四十五分钟,说明这是一个连环杀人犯,而且他杀人杀的越来越熟练越来越乐在其中。”

“真是个变态!”林涛咬牙切齿。

苏三省看了眼林涛的侧脸,然后起身走上前。

“三省,怎么了?”李大宝问。

苏三省站到尸体头部,冷着脸,目光在尸体已经烧得胡成一团的脸上逡巡着:

“这是什么?”

他盯着额骨上的一条非常小的细缝。

两名法医和林涛都凑了过来。

“刀的切痕?”

观察了半天,李大宝不确定的道。

秦明忽然抬眼扫了一眼苏三省的头顶,快速说道:

“都忽略了!——大宝,把之前两具尸体拉出来!”

“什么什么!?忽略什么了?!”李大宝懵头懵脑但手脚利落的跟在秦明身后忙碌。

“Susan,你和老秦打什么哑谜呢?”林涛和苏三省退开一步看着两名法医把之前的两具尸体都搬出来。

苏三省盯着解剖台,脸凑向林涛,声音轻飘而阴冷:

“欣赏他们的死亡过程,总要有个原因。”

“什么原因?”

秦明飞快检查了之前的两具尸体额部,此时已经站直了,缓慢的接话道:

“面容……”

李大宝也惊愕的退后一步,转身轻飘飘的说道:

“尸体的脸皮——都被切下来了……”

“所以,局长,凶手在受害人仍然存在意识的情况下,刺伤了他们的声带,剥下了他们的脸皮,绑缚起来浇上汽油点上火,留在旁边欣赏着被害者的死亡过程,”林涛顿了顿,深吸口气压下胸膛中的怒火,才继续说道,“——并且在死亡过程当中根据……姑且称为‘火候’补充着汽油的用量,思考冷静手段残忍。”

“而且,”秦明坐在椅子上抱着双臂,沉沉的开口补充道,“脸部创口极其细薄,非常像手术刀片所为,而咽喉处的伤痕又非常精准,初步怀疑凶手是外科医生。”

苏三省这时悠悠接了话茬:

“或者是法医。”

秦明转头平静的看向苏三省。

苏三省半垂着眼皮向他无辜的挑了挑眉,慢悠悠转回去继续看着办公室中央的白板。

“哈哈哈哈哈,老苏跟老秦开玩笑呢。”

李大宝急忙打哈哈遮掩。

“好吧,”局长听完报告从椅子上站起来,面向屋内一众警察,“下面我宣布成立118特大连环杀人案专案组,林涛你是组长,鉴于凶手可能的外科医生身份,所以秦明和李大宝也加入,另外,三省啊——”小老头笑呵呵的看向苏三省,“林涛告诉我受害人被剥掉脸皮这个细节还是你想到的,非常好嘛,你也一起加入专案组帮老同学破案吧。”

小老头乐呵呵的表情让苏三省想起了毕忠良,苏三省不爽的盯着局长,直到被李大宝一把掐上胳膊。

苏三省鼓了鼓脸颊忍住即将冲口而出的痛呼,颤抖着眉头狠狠点了点头。

开完会,局长先行离开了刑警队办公室,剩下一帮年轻人就活络了许多。

小黑嘴欠,想起刚刚收入眼中的情景,笑着问李大宝:

“宝哥,都这么晚了,一会儿去撸串吧。明天专案组就正式成立了,这最后一晚上可要好吃好玩啊。”

“行啊。”

“老苏也去对吧。”

“这要问他,”李大宝指了指还站在白板前沉思的苏三省,“问我干什么?”

“嗨,不用问啊,”有小警察走到小黑身后搭上小黑的肩笑道,“宝哥你批准不就行了呗。”

“哎?什么叫我批准就行啊?!”

“别藏了,”两人笑呵呵的看了林涛一眼,“你和老苏不都住一起了嘛——”

李大宝咬牙切齿的瞪向林涛,林涛正巧仰脸研究到第三个灯管。

“嘿我跟你们说啊,苏三省是我的哥们儿,我要罩着的小弟,”李大宝对林涛做了一个“一会儿找你算账”的凶恶表情,转脸着急的对一帮敲好戏的小警察解释,“他就是借住我家,借住而已!我和他什么关系都没有!”

说着看向苏三省,却又对上苏三省有些受伤的湿漉漉眼睛,李大宝心里一软又一疼,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既然老苏是林队同学,那住你家干什么啊?”小黑显然具备一个刑警的基本逻辑。

“哎我——”

眼看李大宝要暴走,林涛赶紧飞快撂下句“哎快走跟上来慢的请客我就不请了”就跑了。

小警察们也欢呼着呼啦啦跑出办公室。

李大宝无奈的出了口气,气哼哼的看向秦明和苏三省:

“那快走吧!林涛既然说了请客咱们就不能错过,狠狠吃他一顿吃穷他!”

秦明靠坐在桌沿上翻着一份文件,眼抬也不抬:

“烧烤中产生的三四苯并吡和杂环胺的危害还用我告诉你么?”

“哼,你就错过这些人生乐趣吧——三省呢?走吧,二十一世纪的烤串你还没撸过呢。”

苏三省恢复了面对着白板,声音奇小:

“我不饿……”

“好吧——唉老秦Susan现在也是警局的人了,你可不能动他啊,当心局长找你!”

秦明给了她一个轻蔑的鼻息。

李大宝走了之后,办公室里就剩下了秦明和苏三省两个人。

安静之中,只听得见秦明手里纸页被翻动的声音。

片刻后,秦明淡淡的开了口:

“你能猜得到凶手折磨受害人的目的,是因为你带入了凶手的立场。”

苏三省没有回答。

秦明继续垂着眼翻着文件——那是他联系了国家档案馆查询到的当年汪伪特工总部的资料。

“你能准确的把握到凶手那么变态的想法,是因为你本身也是一个变态吧?”

苏三省侧脸望了过来。

他盯着秦明,眉头压得很低皱的很紧,漆黑的眼珠顶在眼眶上方,显得整个人异常阴冷:

“我从没说过我是好人。”

秦明终于轻飘飘的抬眼回视过去:

“但是大宝和林涛是,我只有一句话——如果你让他们受到了伤害或者是你伤害了他们——我一定会让你亲眼看着你被解剖的整个过程。”

苏三省没有说话,仍然倔强的维持着阴枭狠漠的注视。

寻常人在他这种注视下最轻也会腿肚子打转背上直窜凉气,然而秦明恍若未觉,合上文件夹迈着他惯有的高傲步伐向门口走去。

“对了,”他在门口停下来,只微微侧了头并未回身,“大宝和林涛都是真心待你,你不必怀疑也不用难过。”

苏三省愣了——秦明竟然看得穿他心中所想?

秦明没再说话,走出了办公室。

苏三新颓然坐到椅子上。

刑警们忙了一天都没怎么吃饭,最后一个轻松的夜晚自然要让他们好好利用,李大宝带着一身烤肉香和啤酒味回了家——嗯,解剖了那三具尸体自己还能吃得下烤肉,果然我还是一个心理素质和专业素质都过硬的法医。

但是拉开灯,嗯?苏三省没回来?

李大宝这才想起临走时苏三省的反应好像不太对——这家伙该不会是双鱼座的吧?

开车冲回警局,一路上打苏三省的电话都是关机,李大宝到达警局时胡思乱想着快急疯了,那感觉就好像自己孩子突然走丢了一样。

法医鉴定科的办公室亮着灯,李大宝冲进去:

“三省!”

办公桌后面的秦明抬了抬眼:

“在解剖室。”

李大宝恐惧的睁大了眼。

秦明的目光落回手里的报告上:

“我没动他。”

李大宝松了口气奔向解剖室。

撞开门打开灯,解剖台上的人形物体翻身跃起,苏三省的戒备神色在见到进来的人是李大宝之后随着整个身体都柔软了。

他发觉自己竟然有些无法直视李大宝。

“大宝……小姐……”

“你这孩子怎么不回家哪!?”李大宝松口气的同时高悬的心终于落回肚子里,又气又恼,冲上去就对着苏三省的肩膀打了一下,“害我着急了半天,刚才还吓得要死,以为老秦把你剖了呢!”

苏三省惊讶的睁大眼:

“他——他没走?”

“他在办公室呢!——我说你怎么睡解剖台上?”李大宝气的发笑,嗓门终于小了点。

“我只找到了这一张床……”苏三省啜喏着,又垂下头去了。

李大宝看着他,忽然叹口气:

“是不是我说的和你没有关系的话?”

苏三省垂着脸,微微扯起一个苦涩的笑:

“大宝小姐——”
“你这孩子怎么不长记性哪!”李大宝不耐烦的呵斥道,“叫大宝!”

“诶,大宝……”苏三省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应了,随后才反应过来,无奈的扶着额头,“三省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从不奢望做大宝小……做你们的朋友……”

“唉——”苏三省的样子让李大宝又疼又怜,轻声道,“我们都把你当朋友,这是真心话,老秦、林涛还有我,全是真心待你。”

“我……我是个汉奸……”苏三省笑的更厉害了,闭上眼遮住眼里泛起的泪光,“不仅是汉奸……还是变态……我以折磨人为乐……我可以眼睛不眨的就杀掉小孩……你们用不着为了我麻烦……不用……”

说到最后已经说不出连贯的话,因为哽咽堵住了他的喉头。

李大宝又是一声叹息,跳上解剖台坐到他身边:

“来,到姐怀里来。”

说着张开双臂。

“这……男女——”

李大宝一把把他拉倒自己怀里,让他枕到自己腿上,把苏三省身上的毯子拉了拉给他盖上:

“这个年代早没这么多规矩了——三省,我问你,你之前应该真心对人好过吧?”

“嗯……”苏三省在她腿上蜷成一团,眼神虚空的望着某处,似乎沉浸到了回忆里,“我谁也没在乎过,只在乎过她……我恨不得掏出一整颗心捧给她……我想把他宠成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后来……”

苏三省闭上眼,呼吸有几个停顿,几个抽泣让苏三省的身体震颤了几下,才听到他继续道:

“后来我才发现她是利用我……我自始至终都鄙视我憎恨我……因为我是个汉奸……她却不得不为了任务与我演戏……”

“唉,我一听就知道你是个受过情伤的,果不其然……”李大宝在苏三省头上顺了顺毛,轻声道,“苏三你给我听着,我李大宝说过了新世界新朋友新开始那就是新世界新朋友新开始!自信点儿,别再因为汉奸这个身份自卑了,抗日年代都过去了,没了汉奸的身份,你知道我们看到的是谁吗?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让人喜欢的苏三省,所以别怀疑你的魅力,我、老秦和林涛都真心把你当朋友真心关心你,你别怀疑自己,更别怀疑我们,行么?要不我们会伤心的。”
腿上的团子等了好久才传出一声轻微的“好……”。

李大宝无奈的笑了一声:

“你肯定是双鱼座……”

“什么是双鱼座?”

“以后给你解释吧?现在跟我回家睡觉!”

“诶……”苏三省坐直了,一边卷起毛毯一边道,“大宝……我还需要时间克服……至少在唐山……我是说秦明不再追究之前……”

“他追究什么?”李大宝瞪着眼一脸迷惑。

“他还是对我心存芥蒂……”

“嗨!”李大宝又气的笑了,“老秦的性子就那么别扭,你这是还不了解他。你啊,别想着唐山海了,唐山海已经成了秦明,秦明对你心存芥蒂?”

李大宝拉过苏三省的毯子:

“你在哪里找到的?”

苏三省一脸无辜和迷茫:

“在解剖室门口的椅子上。”

“这是土耳其手工羊毛毯,全龙番市也就这一条,因为这是老秦的同学从土耳其给他寄过来的!”李大宝笑着,“而且明天专案组才正式成立工作,今天这具尸体的报告他也已经写完了,你当他还留在办公室这么晚干什么?还不是怕你一个人待着出了情况?”

苏三省盯着李大宝仍然反应不过来。

“哎呀,所以说嘛,要理解秦明那别别扭扭的关心,你还有很多日子要和他相处呢!”

 

评论(72)

热度(11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