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麻雀同人】爱无条件(电视剧向后续)40

“我怎么放你下去啊?”

陈深的车开的飞快,一路上行人惊嚷鸡飞狗跳,后面二十一号的车不懈的紧咬着。

苏三省向后面看了一眼:

“必须拖住他们给你拉开距离。”

陈深分神扫了眼苏三省,感觉不太好:

“怎么拖?”

苏三省没回答他的话,冷不丁的,推开车门滚了下去。

“喂!——”

陈深吓了一跳险些没把持住方向盘——这么快的速度跳下去不想活了吗?!

再扫眼后视镜——后面的车果真停了,呼啦啦涌下一帮人把苏三省围了起来。

右肩膀脱臼,擦伤,还好都不是很严重,苏三省在医院经过了简单的包扎就回了二十一号。若是待的时间再长点,让医生拉下他的高领露出脸,他这长相可让一切都穿帮了。

马啸天又是褒奖又是安慰,苏三省皱着眉头受了,装模作样的追查“给水部遇袭事件”,忙到下班时间也不停歇,还是让马啸天亲自出面勒令他回家休息,苏三省才摆着一副鞠躬尽瘁而不可得的气愤样子回到了办公室。

“三哥。”关上门,大头看着无力的瘫坐到沙发上的苏三省,“你没事吧?是不是医院没包扎好?”

“没事。”苏三省睁开眼盯着大头,“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中午的时候收到了派去上海的人报告,那边下的饵已经被咬了,估计现在七十六号的人正在审呢,传到李默群那里只是时间的问题。”

“很好。”苏三省应着,疲惫的出了口气,渐渐不动了。

大头等了一会儿,不见苏三省动作,只好撞着胆子上前:

“三哥?”

颤颤巍巍伸出手,不过在手落到苏三省肩膀前苏三省猛地打了个激灵睁开眼。

大头收回手:

“三哥?你昏过去了?”

“睡过去了。”苏三省捏着眉间,看似不经意的道,“这两天睡得太少……”

“那三哥你早点回去休息呗,上海那边的动静我会继续盯着的。”大头蹲在苏三省身边,仰起脸乖巧的笑。

苏三省也露出满意的笑容,伸手拍了拍大头的脸颊,又胡啦了一把他的头顶。

——若是你运气不好,就不怪我了……

苏三省拒绝了大头送他回去的请求,二十一号的车也照例只送到了巷口,苏三省皱着眉,用左手扶着墙壁慢慢向前走,在院门前他站住,深吸口气放松了眉头,手脚轻快的开门进院。

院子里似乎——有点不对劲……

正屋敞着门,暖黄色的灯光似乎照射着隐隐向外飘散的热气,厨房叮叮咚咚油锅滋响,陈深端着一盘菜从厨房出来,看到苏三省站在影壁边瞪着他发懵,心情颇好的扬扬眉:

“哟,回来啦~~”

苏三省感觉自己的鼻子已经气歪了。

——谁想到这个家伙跑到他这里躲藏来了!

但下一秒他的怒气烟消云散。

李小男的脑袋探出来,看到他立刻扬起灿烂的笑脸:

“回来啦!赶紧洗洗手吃饭!”

这个场景太过虚幻,苏三省不禁暗暗扶住影壁,身上微微晃了晃。

云里雾里的进屋,满满一桌菜又耀的他天旋地转,不安的吞咽一下,他伸出左手猛地揪住经过他身边的陈深,提着衣领恶狠狠的晃了晃:

“你怎么在这里?!”

“大哥,最危险的地方就最安全啊,”陈深嬉皮笑脸,“况且咱俩手也握过了脸也贴过了,你不在乎我出去祸害别人,我也不想随意把自己当成传染源啊。”

苏三省脱力的松了陈深的衣领颓然坐下:

“你出门买菜了?”

“菜是让阿强出去买的,”李小男端着最后一盘菜走进门,苏三省立刻坐直了眼里闪出光亮,“可惜为了阿强的安全不能留下他吃饭,唉,”她放下菜在苏三省对面坐下,调皮的吐吐舌头,“所以只有我们三个啦。”

苏三省对着李小男下意识就挂上了一副笑脸,反应了片刻才想起身边还坐了一个人,转而恶狠狠的瞪向陈深。

“你以为我愿意当电灯泡啊!”陈深委屈的嚷嚷了一声,“我无处可去来投奔妹子妹夫不行啊。”

苏三省又瞪了三秒才反应过来陈深的话,霎时慌了。

那副惊惶无措的表情陈深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恶趣味的伸手去搭苏三省的肩膀:

“怎么样?妹夫啊……叫声哥来听听?”

“陈深!”李小男高声叫道,“不许你欺负三省!”

“好好好好好……”陈深举手投降意兴阑珊,“女生外向啊,吃饭吃饭吃饭——老苏啊,这些菜可都是小男特意给你做的,快吃快吃!”

苏三省疑惑的瞄了眼对面的李小男,拿起碗筷。

菜肴丰盛精致,蒜爆鱼、地锅鸡、把子肉、羊肉汤和手撕包菜,陈深吃的西里呼噜连声哀叹:

“啊呀,李小男,你真是够可以的啊,以前除了给我煲鸡汤就是包饺子,原来这么多手艺都藏着掖着,我可生气了啊!”

李小男充耳不闻,眼睛亮亮的盯着对面的苏三省:

“三省,好吃么?”

苏三省努力向下塞,使劲全身力气对她笑:

“嗯……好吃,没想到扬州菜这么好吃……”

李小男的笑容消失了,陈深也莫名其妙的停下来看着苏三省。

“老苏,”陈深疑惑的说,“这是小男特意给你做的家乡菜,都是地道的徐州菜。”

看到李小男怔怔的看着自己,眼睛里失了笑意泛了泪光,苏三省吓得连忙离开座位几步跨到李小男身边。

“小男……对不起……你做的真的很好吃……是我的关系……和你没关系……”苏三省慌的无语伦次,蹲到李小男面前想拉她的手又不敢,“我……我只是没吃过这些……我不知道这些是徐州菜……对不起……我14岁离家……之前我根本没吃过鸡……我真的不知道……我——”

还要再解释,下面的话统统都被李小男的拥抱堵回去了。

李小男揽着他的脖子,把脸埋在他肩膀上,他能感觉到李小男微弱而安静的抽泣,他吓得不敢动,全部心思都用在感觉李小男上,倒是疼痛和晕眩都感觉不到了。

陈深无声的叹了口气,别开眼。

良久,李小男才松开苏三省,手轻轻的抚着苏三省右肩膀,又去摸了摸额头上的擦伤。

她红着眼眶,声音软糯委屈:

“疼么?”

苏三省几乎是本能反应的挂起笑脸:

“不疼。”

李小男扁扁嘴,轻轻打了一下:

“骗人。”

苏三省被李小男的小女人模样逗得满心甜蜜,左手就想去抓李小男放在自己肩膀上的右手,然而半途手又犹犹豫豫的抽了回去,被李小男的手一把抓住拉回自己胸前紧紧按住。

手下那颗心跳动的是那么强壮坚定生机勃勃……

苏三省有些发愣,下一秒握着自己手的那双手松开了,猛地捧住了自己脸颊,李小男的吻再度印到自己嘴唇上。

“李小男!”陈深捂眼哀嚎,“你矜持一点行不行!”

“偏不要!三省还没嫌弃呢哪轮得到你说话!”李小男骄横的冲陈深凶了一句,转眼又朝着还在发懵的苏三省嘴上印了一口,“我就要亲他,直到把他亲到习以为常理所应当!直到把他亲到意识到他是我李小男的男人!”

苏三省被她捧着脸,眨眨眼看着她。

李小男扑哧一笑,扶着苏三省站起来,拉他坐到自己座位上,然后把苏三省的椅子也搬到同一边,直接坐到苏三省身边。

“三省!我喂你吃?”

苏三省扯扯嘴角,有些想笑,但下一秒飘飘然然的去看陈深,猛地又换上提防的神色,桌下桌上乱看。

“三省?你在找什么啊?”李小男被他弄得一头雾水。

陈深重重叹了一声,开始把每个盘子里的菜挑到自己碗里一些:

“他在找盐罐子——放心~~苏队长,这不是五十五号的会议室,我不会往你碗里倒盐——我去厨房吃不行吗?”

陈深端起饭碗脚步沉重的走了。

“三省~~”李小男又心疼又好笑,把苏三省的脸拉回自己面前。苏三省的大眼睛里还是一片懵懂,有些小激动又有些小忐忑的看着她。

眼见他抬手捏向自己的脸,李小男一乐,打掉他的手,捧住脸又是一口亲上去,这次还特意延长了时间加重了力度,在他嘴唇上舔了一下咬了一口。

退开,就看见苏三省依旧是不可置信的做梦表情,不过脸已经红透了。

“感觉到了吗?”

手里的脑袋点了点。

李小男放下手:

“那就吃饭。”

视野里的脑袋还是点了点。

“不会说话了吗?”

苏三省眨眨眼,傻傻的张张嘴,才吐出几个字:

“不……不敢说……”

李小男叹了口气,捧住他的脸又亲,嘴唇,脸颊,额头,鼻尖,一遍遍重重的吻着,直到把苏三省吻痒了,低低笑了出来。

“你喜欢,我天天亲你一百八十遍,就亲你——不过你需要吃东西恢复体力,所以现在咱们乖乖吃饭好么?”

苏三省乖乖点头。

“三省?”

男人立刻遵命:

“诶,吃饭。”

离开上海后的这一年多里,苏三省第一次吃饭吃的如此香甜,咽喉和食道的疼痛不知何时消散无踪,他身边坐着疼他爱他的妻,面前摆着爱妻亲手做的家乡菜,妻对着他笑,会在他想的时候凑过来吻他,这样的生活,他曾经连梦都不敢梦。

哪怕是一场梦也好,至多不再醒来就是了,该做的做了,一切交给这个世界,他的部分已经结束,他现在好想活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

吃完饭李小男和苏三省两人挤在躺椅上,躺椅冲着院子,李小男枕着他的肩膀,他们一起缩在毛毯里面看星星,毛毯下只有他和她的空间就像一个家,狭窄但足够的家。

陈深苦着脸在厨房洗着碗筷——嗯,家里再加上陈深做佣人,也是挺完美的。

苏三省幸福的想着。

不过习惯了幸福,所有因为幸福突然袭击而逃逸的不适,也就逐渐回来了。

身体上的疼痛愈发鲜明,同样变得明显的还有恶心的感觉。

苏三省皱眉忍了又忍,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不想吐在李小男面前。

这是鼠疫的症状,现在乏力和全身酸痛都发生了,包括淋巴处的肿痛感,他不知道恶心反应会不会变得更加频繁,到那个时候,要瞒住李小男会更困难,而且后期还会有皮肤瘀斑和出血,那样会不会变得很难看?会不会吓到小男?

必须要把小男送走——苏三省看着天空,神思已飘远——她这样待在自己身边,总是毫无顾忌的亲他,即便现在没有被感染,迟早有一天也会受自己连累……

但是怎么才能让她答应离开?

“小男,我去一下厕所,”苏三省从躺椅上坐起来,不好意思的对李小男笑,“最近休息的不好,突然吃那么多有些不舒服。”

李小男也紧张的坐起来:

“胃疼么?”

苏三省急忙摇头,不好意思的笑笑:

“不是不是……方便的事情而已,我……我一会儿就好……”

李小男扑哧一笑,嗔怪道:

“老夫老妻了,见外什么?”

苏三省一愣:

“老夫老妻……”

“嗯!”李小男看着他的眼睛很亮,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我要和你一起,一直到变成老夫老妻,你啊——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苏三省忽然伸手捧住李小男的脸,轻轻在她额头上印上一个吻。

那个吻很轻,却似乎缠绵了一生一世的痴情,李小男只觉得他吻得地方变成了一个热源,痒痒的暖暖的,辐散着身心安宁。

苏三省冲到厕所,按着胃吐得天昏地暗。

好不容易吐完了,他发着抖卷缩到墙根,咬牙忍住一串串涌到嘴边的呻吟。

太疼了,耳后、下颌、颈部、腋窝、腹股沟……每一处都仿佛被刀刃反复插入拔出,他深呼吸着,用左手用力捂住嘴,忍了片刻,却又不得不站起来再度剧烈呕吐。

吐到最后成了绿色的胆汁,他满口苦涩提泪横流,大脑成了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小男看到他的样子,不能让小男为他担心!

不知过了多久,呕吐感和疼痛才渐渐消退,他摸索着找到水盆洗了把脸,慢慢用衣袖擦着水迹向前院走。

前院有些不太对劲。

“我当然知道箫南笙不可能伤害的了李小男啊。”井上凉介躺在病床上,把福山由纪拉倒怀里,“我只是让她去送死,让那个家伙和李小男看到,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不可能在一起生活的两类人啊。”

“由纪子……”井上凉介让自己的脸颊贴上福山由纪的头顶,声音忽然有些委屈,“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我……很可怕?”

福山由纪轻轻叹息,拍了拍井上凉介的胸膛:

“井上君,这个世界上的人,不都是只关心自己在乎的人吗?哪里有那么多高尚的人,连与自己无关的人都爱?那样的人要不就是疯子要不就是骗子,我不是疯子也不是骗子,我也喜欢井上君不做疯子不做骗子。我不认识那位箫南笙小姐,我会替她祈祷下辈子爱上一个也爱她的男人,但是我不会因为她的不幸而责怪你。”

“啊,由纪子……”井上凉介满足的长叹一声,抱紧了她,“能遇到你我是多么幸运……”

“因为我关心井上君,所以我也关心井上君的弟弟……”福山由纪从井上凉介怀抱中抬起头,认真的看着井上凉介的眼睛,“你这样把他与李小男小姐分开,他真的能承受住这样的打击吗?如果有人要拆散我跟你,我想井上君也会非常痛苦的吧?”

井上凉介痛苦的闭上眼,再度拥紧了福山由纪:

“我没有办法……由纪子……我是他的哥哥同时我也是一名军人……我唯一能找到的不违背我的职责和身份的办法,只有拆散他们。”

“唉……希望井上君的弟弟能理解吧……”

陈深满脸是血,倒在厨房前像醉汉一样想爬却爬不起来。

两个女人在院子中心角力。

李小男被压在地上,正用双手阻止着一柄锋利剪刀的下落。

骑在她身上的女人,则全神贯注的双手握着剪刀,拼命的向下压。

剪刀的刀锋就在李小男胸口上方几厘米处。

苏三省思维来不及反应,可身体的本能已经驱使他冲上前。

利落的从后面伸手抱住那个女人的脖子,即便是右手脱臼刚刚续接,也完全不影响这只使用巧劲的刺杀技能发挥。

双手向两个方向甩开,颈椎扭断的微微震颤在手下虽有一瞬却无比清晰,苏三省甚至来不及调整表情,那完全是充溢着冷漠鄙薄的杀手之脸。

“南笙!”

李小男先是对着倒下的女人惊叫,继而目光扫回苏三省身上。

苏三省没来得及收回四溢的冷冽气息和望着尸体的淡漠眼神。

李小男全看见了。

而李小男看见自己那副样子之后的表情,也清晰的落入苏三省眼底。

 

 

***********************************************

大概是开了糖酥?有了对比才更加体会到描写省男之间的纠缠是多么耗费心力,省男的感情(真实向的感情)写的我真是心力交瘁,我想休息几天,不知道休息多久,或许明天省男的感觉就回来了,或许后天回来,或许一个星期后回来,不知道。他们的感情真的太苦,我真的吃不消了,可能会开点欢脱向的脑洞文调节一下,不过抱歉,不会是省男的。“省男”这两个字就注定了一切欢脱向都必定是脱离了具体时代背景的文,我恰恰最看重的就是时代背景对人物性格和故事的构成。

评论(28)

热度(1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