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法医秦明/麻雀】追在人家屁股后面要解剖人家的秦明

脑洞,目前暂定是欢脱向,因为是脑洞,所以还不确定配对,一切都不确定,是否继续往下写要看“市场反馈”,如果想看的人多会继续,如果没啥人就当是一个短篇的脑洞发泄吧。

没有穿越,我讨厌穿越。


推文,点击图片给点支持



**************************************************************

1.

 

“我真不喜欢上海。”李大宝不安的活动着肩膀,苦着脸对林涛抱怨,“你说好好的休假,咱们怎么就同意让老秦拿主意了呢?真是——这是什么地方啊?还深更半夜来玩儿,这个时间去外滩也行啊,这里哪里有人啊?”

林涛耸耸肩,对秦明这种不按常理出牌早已见怪不怪了。

12月的上海阴冷的要命,小公园里人迹罕至,面前的草坪像一片漆黑的海,只有远处小路边的路灯投过来几束惨淡的光。

刚下过雨,草坪上烦着湿寒的雨腥气,脚底下软软的,像是踩着某人的肚皮。

秦明仍然西装革履,好像漫无目的又好像认准了目标那样向前走着。

林涛几步赶上去:

“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他低声问。

秦明皱着眉头盯着草地没理他,忽然站住,有些不耐烦的出口气,忽然唤道:

“过来。”

林涛就站在秦明身边,李大宝扁扁嘴——得了,这是叫我。

“怎么啦?”

大大咧咧拽着嗓子问。

“你闻闻这里有什么不对?”

秦明审视着周围的草坪。

“哎!我说了我不是警犬!”

李大宝照旧咋咋呼呼的表示不满,林涛照旧和事老给她顺毛,接着李大宝照旧认命,抽抽鼻子,但下一刻表情变了。

“尸体?”

她把食指放在鼻子下面搓了搓,看向秦明:

“这里有命案?你怎么知道?”

秦明问她:

“你闻到了什么?”

“腐败的味道……不过很奇怪,很淡……主要是木材……但是好像也有……不可能是小动物……比较大……但是又不是那么腐败……”

“那到底是什么?”林涛问,“你直接把我说懵了。”

“哎!我说了我不是警犬!”

秦明撇开拌嘴的两人,掏出手电照了照四周,忽然发现什么似的,快步走向一侧站定。

林涛和李大宝急忙跟上:

“怎么了?”

秦明皱着眉头认真的解释道:

“你们看,这里土壤比周围颜色深,说明雨水被挡住了没有继续下渗。”

林涛和李大宝一脑袋问号,他们看不出任何不同。

秦明继续解释:

“这是一块墓地,埋着人。”

“那又怎么了?”李大宝嚷嚷着,“到处拆迁施工划地变道的,不少深墓都能被挖到浅层,咱们是法医,虽然和死人打交道,但是入土为安的就不要去打扰了。”

说着嬉笑着要转身离去,被秦明捏着后领子转回来。

“挖出来。”秦明倒还记得绅士风度,对林涛吩咐。

林涛任命的点点头:

“得,这就是你让我提着工兵铲陪你找了大半夜的原因?”

说着四下望望,一边啰嗦着一边开挖:

“我一个人名警察成了挖坟掘墓的,要是被抓住,一辈子都抬不起头了。”

“唉,还有我们俩陪你呢。”李大宝没心没肺的安慰林涛,看着他挖,耐不住沉默又去问秦明。

“我说老秦,既然我们都为了你当了摸金校尉了,你总该跟我们交交底吧?”

秦明皱眉看着林涛挖出的坑,半晌,小声道:

“我最近总在做梦,梦到一个男人满身是血,坐在一个仓库里面对我狂笑。”

林涛一面干活一面说:

“我还以为你解剖过这么多死人不会有感觉呢,原来也良心不安啊。”

秦明不耐烦的提高了一点声音:

“那个男人是民国打扮。”

“霍——”李大宝感叹,“不会是梦到前世了吧——你别说,我知道我说的是无稽之谈,我就随口说说。”

秦明看着他:

“美国已经有科学家证实了前世的存在,前世从科学的角度可以被理解为基因记忆,或许我基因里与那个男人有关的记忆,最近因为某种原因被唤醒了。”

“那就是说你现在挖的这个墓很有可能就是你梦到的那个男人?”林涛问着,已经挖了半米多深,忽然下面传来一声木板碎裂的声音,林涛停住了。

木板碎裂的声音不甚清脆,大概已经腐败了。

秦明和李大宝立刻关注的蹲下去,林涛也马上认真起来,小心的清理着周边的土壤。

露出一个一人多长的棺材,常年在土壤中已经被腐败成了黑褐色,浸透着水。

“棺材木头普通,板儿很薄,应该是给穷人用的,”李大宝职业习惯让她立刻分析道。

林涛轻而易举的拽下刚刚铲破的洞周围的一块棺材板儿:

“都泡软了。”

“奇怪……”李大宝又说,“明明棺材腐蚀渗水严重,而且都破了洞,怎么一点臭味都没有——我刚刚闻到的也就是这棺木的味道,嗯,现在闻起来,还有点织物腐败的味道。”

“没有尸体吧?”林涛一边说着一边扔下工兵铲,左手去掀棺材板,右手打着手电照进去,秦明和李大宝也打开手电照下去。

“霍——!!!!”

李大宝大叫一声坐倒。

林涛第一反应也是站起来,盯着棺材里瞪大着眼说不出话。

秦明没什么反应,眉头皱的更紧了,手电照着棺材里的人的脸。

棺材里有人,衣料都因为长年累月的渗水腐败成了黑色的泥样的东西,但是里面的人,却血肉鲜活,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天啊,这个墓,这个棺材,明明棺材是钉好的……”林涛感叹着,又弯下腰仔细查看。

刚刚爬起来转做蹲姿的李大宝,再度“霍——”了一声大叫:

“他是活的!”

林涛被李大宝的叫声惊的愣神,第一反应就是看李大宝,然而这时秦明的“小心”伴着身侧扑上来的黑影一起到来。

林涛是刑警自然反应迅速,不料那个黑影的出手更加迅捷狠辣,林涛很快发现自己的脖子被一只白花花冰冰凉的胳膊格着,双手以一个诡异的角度被绞在身后,躲在自己身后的身子也是冰冰凉的,如果不是因为他在喘粗气,林涛真的会以为诈尸了。

“你们是谁?!”

棺材里的人用一种绵软的声线厉声喝着。

“喂喂喂!!”李大宝急的跳脚,转身去捅秦明,“老秦!怎么办啊!这个范畴!!我玩不来啊!!”

秦明忽然把手电照向自己的脸:

“你是谁?”

锁着林涛的人怔怔的卸了力道,低声道:

“唐山海?”

秦明挑挑眉:

“你是谁?”

那人完全忽然笑了:

“哈——你说了你会等我——你果然在等着我——你也下地狱了?你这样的人也下了地狱?”

说完又是一阵快意而绝望笑,林涛瞅准机会从那人手下扭出准备反扑,却不料那人反应更快,胳膊一旋膝盖一顶林涛就又被制住了。

“哎哎哎!快放了林涛!!”李大宝急的乱跳。

秦明对林涛的处境却风云不动,他仍然平静的问:

“你的名字?”

那人不可置信的看着秦明,又狰狞的笑了:

“你竟然不认识我了?我是苏三省啊!我亲手杀了你!你忘了?”

“喂喂喂……”李大宝被这诡异的对话弄得又僵住了,林涛也云里雾里不知所措。

——天啊,要是在龙番市就好了,至少还能带枪……

正想着,身后的人忽然没了声音,软软滑了下去。

“这是什么情况?!”林涛下意识接住那人,转身仰望秦明。

秦明蹲下照了照苏三省的脸:

“低血糖……”

“啊?这——他到底是人是鬼?”李大宝完全糊涂了。

秦明没事人似的照了照四周:

“土壤没有挖开又修复的痕迹,而从棺木钉子的锈蚀程度看,的确已经过了几十年,他身上的衣物也是如此反应,所以这个苏三省不可能是后期被放进这口棺材里,正常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几个小时身体就可以起变化,但是看他——好像刚刚被放进去一样。”

“啧啧啧——”李大宝照着昏过去的人,叹道,“真白——”

秦明转脸盯着李大宝。

李大宝恍然不觉,伸手撩开苏三省的头发:

“长得还挺漂亮。”

林涛抬头盯着李大宝。

“怎么了?”李大宝对二人无辜的眨眨眼。

林涛看秦明:

“那怎么处理?”

“偷偷运回酒店吧。”秦明站起身关了手电,“明天就弄回龙番市,好好研究。”

说着率先离开。

“哎哎哎,搭把手啊,我这挖了半天土又得背个‘死人’回去?——宝哥?”

李大宝耸耸肩:

“I am a lady.”

说着转身去追秦明了。

“唉——”林涛瞅着怀里的苏三省哀叹,“这一个晚上的……”

 

评论(66)

热度(1977)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