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明星同人】现世争道(第二卷 日出之国)第二章 七窍玲珑心

有人说读这文有《盗墓笔记》的感觉,的确,当初读完《盗墓笔记》我觉得我这姑娘身体里沸腾起了汉子血,所以也算是某种同人?只不过我不太愿意随大流去写盗墓,这个是以道教文化和历史为背景写的探险题材,从符箓咒语到宗教发展查了很多资料,人物性格也偏黑暗,当个“文字版电视剧”来看行么,权当解闷?另外,起名渣……

厚着脸皮贴上来写作时的理想形象。

双男主。


杨沐尘——黄景瑜


(捂脸……网剧盗墓笔记虽然拍得渣,但是演员选的太完美了,念念不忘……)

李清尘——杨洋


双男二





胡客——吴磊


男主亦男二

(还是那句话,网剧盗墓笔记虽然拍得渣,但是演员选的太完美了,帅大叔更是让人念念不忘……)


杨继善——张智尧


这篇文写完了第一卷就停了,但是最近追鬼吹灯网剧,对这篇文的兴趣又燃起来了,期待大家能给个反馈。

*******************************************************

活人再怎么冷,也绝对不会一点温度都没有!

我偷偷去瞧小叔和死秃驴,他们都和陈老板握手过,但没有一个人表现异常,我纳闷的去摸自己的额头——难道我发烧了?

事实证明我很健康,小p孩献宝似的催我把烛台拿出来,捧着跳到陈老板面前。

“哟,年代很久远了啊。”陈老板倒是识货,捧过来一脸惊喜却大大方方的左右翻看,“绝对在两晋之前啊,这做工真好,保存的也很好。”

说着,凑近鼻端,闻了闻烛台上遗留的蜡烛残渣的味道,似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然后笑道:

“胡客,他们可不像是专业倒斗的啊。”

“陈叔叔,这个是我们从——”

“外行!偶然捡了个便宜嘛!”我急忙大声打断。

小p孩撅嘴回头看我:

“杨大哥,陈叔叔又不是外人。”

我还没接话,陈老板悠长微哑的声音也随即接道:

“是啊,又不是外人。”

他说话的语气总让我感觉不对劲,我看着他,发现他也正在笑眯眯的看着我,绝对优雅贵气,但总让我觉得寒森森的。

“您出多少钱吧。”

死秃驴见我发怔,就出声把话题转回来。

“550万。”

小叔刚刚喝进口的一口茶“噗——”的全喷了出来。

我的心脏一阵狂跳,一边告诉自己“别表现的没见过钱似的”一边咳嗽几声去提醒当场死机的死秃驴。

我他妈想冲到大街上大喊“老子有钱了!”

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没娱乐没消遣老黄牛一样勤恳工作了快四年才攒了8万不到,这么一回竟然被随口砸到550万!!!

“我就知道这个值钱!!!”小p孩倒是一点都不掩饰兴奋,跳到陈老板身边搂着他的肩膀一阵窜腾,“陈叔叔就是好!!”

瞥见我还要说话,小p孩急忙道:

“杨大哥,不用讨价还价,陈叔叔不会坑咱们的!”

——这小子诚心让我下不来台吗??!!!

我脸上肯定一阵红一阵白,清了清嗓子,底气还是不足:

“谁……谁讲价了……”

壕就是大方,陈老板当场就把李清流叫进来安排给我们打了款,我的心还在狂跳,看陈老板说的轻松,李清流面色不动,就知道几百万在他们眼里都是小钱,我可不能表现的自己连几万块都没见过。

从手机银行里确认收了款,我长舒一口气,端起茶喝了一口,茶杯磕的茶碟一直作响,我发发现自己双手都是虚的。

“我当然出的价格比他的实际价值还是低,但可以保证比其他人出得高,”陈老板微笑着点了点小p孩的额头,“你多读读书吧,你要是能像你爸爸那样学识丰富见多识广,不来找我也能卖到更高的价钱。”

小p孩吐吐舌头:

“我爸的见识又不是看书看来的,只不过是他探险比较多嘛,等我探险多了,肯定比他还好!”

陈老板无奈的笑着,摇摇头,目光落回我身上:

“小杨先生没有要问我的吗?”他的目光幽深起来。

“您说我需要问您什么?”

那目光总告诉我别有他意,可我不敢确定。

“问你刚刚就存了疑虑的问题。”

我想他一定发觉了我发现他有可疑之处,可是这么直截了当的邀请我去问他?难道不该像电视剧或小说里那样,遮遮掩掩迷雾重重死缠烂打刨根问底,最后才真相大白吗?

话说回来——这又不是小说或电视剧里!

破罐子破摔了!谁怕神?小p孩认识他,况且现在小叔和死秃驴都在,他难道还能吃了我?

刚想张嘴,他先我开口道:

“借一步说话吧。”

说着礼貌的对其他人一点头,率先站起身走出去。

我望了小叔一眼,见他对我微微点头,才站起身跟上去。

他正站在廊下等我,见我跟上去,就迈步向前走。

我们所在的回廊是封闭的,但越向前走越感觉寒冷,穿堂风灌进来,果然很快我们一拐弯就进了天井,面前所见也是四合院结构,我见过的北京四合院不多,也说不上相同还是不同。

天井中央是一颗巨大的槐树,我们在槐树下停下来,此时阳光透过槐树光秃秃的枝桠落了一片斑驳扭曲的光影在他脸上,他优雅斯文的脸被蒙上一片似乎是死尸的狰狞的阴暗。

我不禁后退了一步。

他眼睛闪了闪,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果然是拥有七窍玲珑心的人。”

“这是什么意思?”最初听到明叔这么说,我只当他是用随意用个比喻抒发感慨,听到他也这么说,还不指一次,我就感到事情绝非修辞比喻那么简单,“为什么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到‘七窍玲珑心’?”

“从科学角度解释,我很擅长催眠术——尤其擅长——但是某类神经特别敏感的人,会不受催眠术影响,直接看到本质,”他的声音低沉悦耳,谆谆善诱,“从通俗角度讲,我是个擅长变戏法的人,但某类心思细密触类旁通的人会看穿我的戏法。”

“那——从玄幻角度理解呢?”

他微微站直,略带好笑的看着我:

“我会法术,尤其是幻术,但是拥有七窍玲珑心的人,会不受幻术影响,所以他才会感觉不到幻术传达出来的体温,直接感到我冷若寒冰”

我咽了口唾沫,呆呆的看着他,他也不着急,微笑着,静静的看着我。

片刻后,我终于想起来说话:

“好吧——鉴于我刚刚经历的,你说的玄幻角度我可以接受,但我更倾向科学角度的解释。”

他耸耸肩,做了一个“随你”的表情。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告诉我?”

“我认识的拥有七窍玲珑心的人,第一个是比干,第二个是杨修,第三个就是你,前两个都不得好死,所以我——不忍心吧。”

我很快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

“比干,是封神演义里那位吗?杨修是曹操身边那位吗?——请问您贵庚?”

他笑了,是一种无声的大笑,他的眼里闪烁着一种沧桑的、老人看着婴儿的眼神。

“我自己已经记不得了。”

既然他把话说的那么明白,我也就不客气了。

“我看破了你的幻术,就说明你真的没有体温——你到底是什么……物种?”

他走到两步开外的石桌旁坐下,我也跟着坐了过去。

石桌旁边有一个花圃,不过现在里面还是干巴巴的花枝,他抚了抚其中一株迎春的花枝,微笑道:

“从科学角度讲,我是人类发展进化过程中进化出来的另一种人类,从当代娱乐角度讲,我是好莱坞电影里的变种人,从民俗角度讲——”

他转头盯住我:

“我是僵尸。”

这一次我的信息消化时间比刚才短很多,或许是刚刚接触到他的手时我就隐隐冒出了这个猜测,只不过是太过匪夷所思,自己潜意识里没有继续向下思考而已。

“我更倾向接受变种人一说。”我试探着去问他,“那么你的能力是不老不死吗?也——吸血?”

“不老不死——是的。吸血?对于我不需要,但是我们这一类人同时进化出的另一类分支,他们需要。”他颇有学者风范的继续解释道,“用你喜欢的方式,你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的新陈代谢已经完全停止,不需要水、食物或者阳光。但是他们进化的没有我们完全,他们必须以血作为食物维持身体的营养和运转。他们是你小叔他们一直作为敌人战斗的人,不是我们。”

“你怎么知道我小叔的身份?”我立刻怀疑的问道。

“放心,我见到你们真的很意外,”他笑着摇摇头,“只不过这几千年里我被道士们烦过很多次,已经到了一眼就能看出分别的地步。”

“你是谁?你说的吸血僵尸又是谁?”

他兴味盎然的抱起胳膊,用右手食指轻点着下巴:

“电视剧电影里可是没少拍摄他的事迹啊,像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香港鬼片,当时还有部电视剧非常流行,拍摄了三部。”

我咽回吃惊,感觉又好气又好笑:

“难不成将臣真的存在?”

“为什么不?传说并非空穴来风啊,总会有原型的。”

“那你的原名叫什么呢?”

他看向我,神秘的笑笑:

“凭你的七窍玲珑心,已经不用我告诉你了。”

他又说起七窍玲珑心,我又想到了需要问什么。

“我之前遇到一伙道士,为首的叫明叔的,他也提到七窍玲珑心,难道他也知道我?您刚才说比干和杨修都不得好死,难道我这一次也会有危险吗?会不会因为明叔那种人,因为——登仙阁记?您听说过《登仙阁记》吗?”

刚问出这个问题,我立刻联想到,既然他活了几千年,或许真的见过《登仙阁记》里说的仙人和仙境!不老不死……说不定他就是《登仙阁记》指的仙人呢!!

陈书远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

“我知道《登仙阁记》,我也可以告诉你,所谓的‘仙境’‘仙人’也真的存在,但是我个人更倾向于把他们看做和我们一样的人,一种变种人而已。当然——‘仙人’们可不屑于把自己与我们相比,‘僵尸’在他们眼里是无比肮脏邪恶的存在。”

陈书远言语中表达出一种淡淡的讥讽和愤懑,这倒让我觉得他并不如之前高高在上,竟然和蔼可亲了:

“或许您这类僵尸不是,但我敢肯定将臣那一类在仙人凡人那里都不讨喜。”

他回神一愣,然后破颜一笑:

“是啊,你说的有道理。”

“那关于明叔他们您听说过吗?关于七窍玲珑心和《登仙阁记》,真的有什么关联?”

“你觉得,真实的商纣王真的会因为一个妃子要治病的要求,就杀了自己的亲叔叔取心煎服?曹操一世枭雄,忍常人所不能忍,就真的容不下身边一个小小主簿的一点儿小聪明?”

“您的意思是?”

“纣王前半生英武雄明,曹操包怀也是帝王之心,人类的帝王,自古终极追求为何?这不是显而易见吗?”

“长生……”我有点傻了,意识到自己的小命竟然和追求长生联系到一起,我整个人都哆嗦了。

其实按照陈书远说的,把这些所谓仙人和僵尸理解成变种人,整件事情就非常容易接受了。他们都是因为外在力量产生了变异进而不老不死,恐怕这外在力量,就在人类炼了几千年追求了几千年的仙丹里。

我的心不会是炼丹的一味药吧?

陈书远安慰的拍拍我:

“我只知道七窍玲珑心和长生仙方有关系,其他的也只能靠你猜了。告诉你这些,一是看你并非凡人,不会对这层世界无法接受,二来也不想看你为此丧命,希望你多加小心。”

我懵懵的点点头,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事情问他,但现在都想不起来。

“其他的我就不说了,牵扯到我的隐私,我不会对你言明,”他对我宽慰的笑了笑,贴心的扶着我站起,“看在我这样大方告诉你这么多信息的份上,希望你不要对你的叔叔谈到我们的谈话内容——否则以我和他的身份,我又不得安生了。”

我点点头,这一点我完全理解。

我脑子懵着,但回去的路上已经渐渐清明了,很多问题刚刚一时没想起来,我必须回去继续问他,这一次,不可以带着小叔,但我想我可以带着李清尘。

——李清尘绝对和《登仙阁记》脱不开关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