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原创试发】来自地狱的神 第一章 结局也是开始——再世为人

脑洞,仍在琢磨着大众口味,所以 写了两章试发看看效果 。


*********************************************************

我觉得我应该是死了的。

因为我还记的那锋利的刀刃刺破胸膛的痛处,血是鲜红色的,从伤口喷出,我看着,好像在看一股生命的泉喷涌,我能感受到我的心脏衰弱又急促的跳动,然后那跳动渐渐平静下去,我倒下,终于看到了他。

他侧脸向着我,深邃的眼眸不再有任何平日的闪亮,只有嘴角噙着的那抹若有若无的笑一如既往,他身下已经凝结成了一朵巨大的血色莲花,艳丽又庄重,温雅而圣洁,他告诉过我他不会死去,然而终究是先我一步离开。

天地逐渐昏暗,我看到彤色的云海翻涌成浩瀚静止的漩涡,涡眼正中,金色的光柱缓缓延展。

但并不是向他而来。

我忘了……

他告诉过我……

他已经被上天抛弃了……

为了我这只早已不属于三界的孤魂野鬼。

黑暗终于完全张开了硕大的羽翼,我再度回归地狱。

 

 

初次见他时,我就在地狱。

我将自己抱成一团,赤身裸体,已经不记得这样有多久了。

巨大的冰山,沉默的灵魂,瑟瑟发抖永无止境。

尊严早已在我舍弃那条小生命的时候就注定被抛却,他走到我面前,圣洁的金色光辉萦绕全身,我竟然体会到了久违的可以被称之为“暖”的感觉,那是心底冰封的荒原破开后流出的温泉,漾上我的眼眶,化为泪水涌出,然后在寒风中凝结成两颗水晶坠地。

“霄瀚,我来接你回去。”

他的脸上没有笑容,却带着一种让我厌恶的悲悯。

“你是谁?回哪儿去?”

我哆哆嗦嗦,却笑着问。

“你是女娲娘娘的弟子,是三十六重天上最明媚动人的光亮,你不属于地狱,我奉女娲娘娘的旨意带你出去。”

“不,”我笑的满眼是泪,“我叫荣娘,我是一个村姑,我杀死了肚中的孩儿只因为我憎恨我的丈夫,我心如蛇蝎恶贯满盈,我属于冰山地狱我该永世不得超生。”

他轻叹一声微微苦笑:

“你已经轮回三十三次,你的罪已经赎清了,女娲娘娘不忍看你在地狱受苦。”

“女娲已经死了!”我尖叫起来,寒风吹散我披开的发,似怪物的触手张牙舞爪,我知道我已形如鬼魅,我的样子甚至比冰山地狱的小鬼还要可憎,“她抛弃了万物众生!她早随着人类的降生化为了补天的五彩巨石,她抛弃了我!又怎么会在我尝尽了千万年的痛苦后叫你来救我?!”

寒风皱起,吹起他泛着金光的白衣,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展翅的白鹤,然而那只是他的衣角。他的气息变了,眼神也变了。

鬼影嗖嗖凭空显现,空寂的冰山忽然被围满了阎罗的士卒。

“高仙请移驾,”我冷眼看着一名阎殿将军上前对着他抱拳,“三界有别,幽冥本不是高仙应在之所,更何况是十八层地狱这样的地方。”

他摇摇头,脸上诚挚的固执表情让我觉得他幼稚的仿佛一个三岁幼儿。

“我只是奉女娲娘娘的旨意行事。”

阎殿将军隐下瞬间闪现的不可置信,清了清嗓子:

“上古神早已归于三界之外的虚无,生死有别,还请高仙不要插手冥界事宜,否则天界与冥界或起争端——相信高仙也不希望见到此事发生吧?”

他挣扎了片刻,最后仍然低声道:

“我必须奉旨行事。”

接着,他缓缓抽出了腰间的宝剑。

随着清冽的水音,出窍的宝剑闪出万道金光,作为一个厉鬼我不由得遮住我的双眼,但瞬间我的眼前闪回了曾经的画面,很久很久以前,我是灵犀真人,我与挚爱的师傅女娲生活在三十六重天,我俯瞰着脚下的各重天界,看仙人们互相倾轧勾心斗角,看无聊了就下界去我的三十六小洞天玩儿,处处都是我的道场我的福地,盘古大神和我在风中赛跑,任我在他的怀抱里打滚玩笑,天青水碧,花香鸟语,尘世干净清澈,万物与我共存。

然后有一天,女娲甩起柳枝,在雨后的池塘边,用盘古的血肉,造出他的子民。

所以阴阳之中,阳间分为了天界人界,而阴间完全成了鬼魂归所……

我的思绪飘远了,注意到耳边重新回归了地狱的死寂,我的思绪才飘回现实。

放下手,我看清了本来晶莹琉璃的冰山地面被烙上了一个个乌黑的炭坑,原来冥界的士兵死后就被烧成了灰烬?人死了进入冥界,或成为冥界的士兵,然后冥界的士兵死了呢?他们再去哪里?难道也是去往虚无?那么就能见到女娲了?

“我……我必须这样。”

他看着我,慢慢还剑入鞘,脸上有一点迷茫和一点失落。

——跟我解释什么?

我感到不可思议,愣愣的被他搀扶起来,他除下外袍迎风一展,裹住我冰冷的躯体。

我被他扶着跌跌撞撞的向外走,我的身体早已被冻得麻木没有任何知觉,在这种情况下我的思维就变得分外发散而敏锐。

真的回想不起来,天界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号呆头呆脑的人物了?

我盯着他的侧脸,用力的回想。

他的脸颊有着刀斧凿刻一般的锐利线条,坚毅果敢,但是他的五官却柔软的不可思议,眼角微微向下显得无辜懵懂,他的嘴也不是坚定的抿成一条直线,而是时常松开无措的舔一舔,他高挺的鼻梁也不突兀狰狞,像是地势柔缓的山坡。他的目光却很亮,那光芒并不锐利,反而散成一片闪闪烁烁,像正午阳光下的湖面,感觉到了我在打量他,他便转过头,对我扯出一个不怎么熟练的安抚笑容。

他带我飞了起来——天啊,我几乎忘记了飞翔的感觉了……

冰山地狱已经在脚下缩成了一块透亮的水晶石,其他地狱里的哭喊和呼喝也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飘虚,很快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只有我和他,在无边无垠的黑暗中孤独飞行。

我从来不知道,仙人在冥界也可以飞翔。

天界是神仙所归的世界,所以飞翔是寻常生活里再普通不过的本能,在人界穿行时他们使用天空中的云朵,然而在冥界,这个根本不属于他们的地方,他们怎么飞行?

“你怎么飞起来的?”

他只是看向我清淡的笑了笑,继续扭回头去看着前路。

“你到底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女娲娘娘说你最喜欢她叫你的小名。”他轻声道,“她真的一直都在关注着你,即便她回不来。”

我不由得想冷哼,可是没做出来泪水先流下来了。

冥界的最高层便是生死门,我记得作为荣娘走下来后,守门的鬼吏看着我不屑的冷哼:

“私堕腹中胎儿,冰山地狱。”

生死门前已经守了重重的卫兵。我仍然可以看见门外不远处那华盖遮天的桃树。花瓣如雨飘洒在鬼气森森的卫兵们肩头,美的晃眼,虽然我已经没了生命,却仍美的让我窒息。

他和我停了下来,待我摇摇晃晃的自行站住后,他再次抽出了腰间宝剑。

我一把拉住他的胳膊:

“你知道作为仙人擅闯冥界的后果吗?何况你现在还在使用武力?!”

或许是我的怒气惊到了他,他看了我一会儿,然后有些小心翼翼的耸耸肩:

“但是女娲娘娘的旨意……”

“你难道不想你自己吗?”

他怔了怔,茫然的想了一会儿:

“我也想……救你出去……”

那底气不足的解释却像一记重锤击中了我的心,我吃惊的松了手,他便再度向着卫兵飞了过去。

回来时,他已经有些喘息了。

为我推开生死门,面前的奈河静静流淌。

在奈河边他站住。

奈何桥双行,人界而来的魂魄浩浩荡荡无声无息,周身缠绕着黑色的死气。冥界而出的魂魄则被涤尽了前世的罪孽,白的闪光耀眼,排着队在桥头挨个喝下孟婆的那碗汤。冥界而出的方向伸不到对岸,桥头喝下汤后鬼魂们便跳下奈河随波奔向奈河的终点——新生。

桥头的孟婆只是看了我们一眼,就继续低头熬汤了。

——这也是我的下一站了吧?

冥界是魂魄的地方,人界是人体的地方,天界是灵体的地方。魂魄成为人体,才有可能进一步成为灵体。

“所以——这一次我应该会记得你了……”我看着他苦笑,“其实那汤的味道很好。”

他有些反应不过来,不确定的看了看孟婆的方向:

“真的?”

我笑了:

“随口说说的,你要想尝尝她还不会给呢,你又不是鬼魂——喂,总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他再度看向我。

看了我好一会儿,直到看的我发毛了,他的嘴角才微微上扬,勾出一个温柔的笑:

“我叫寰尘。”

“没听说过,新上位的吗?还是哪家散仙门下?”

“在你面前,无名小辈,不足为道。”他好像红了脸,微微低下头。

“那你还会来找我吗?”

他再度抬起头,笑了:

“会的。”

“你保证?”

“我保证。”

前世作为荣娘的所有痛苦好像都随着与他的飞翔被留在了冰山地狱,我看着他,仔细琢磨着他的眼角他的微笑,然后我觉得——他不会撒谎。

因为我真的很想再见到他,这个带我脱离了地狱的自厌自弃和痛苦折磨的仙人。

我转身,松开他的外衣,我好像听见背后他的呼吸窒了一下。

我扑哧一笑,但没有回头,直接跳下奈河。

奈河安静流淌但流速很快,我渐渐沉下去,被水流的速度向前推送着,不知过了多久,我似乎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卡住了,一双手握住我的脖子开始拉我的头颅,有人穿透水面大声的喊:

“头出来了!加把劲!使劲!推——!”

有女人在痛苦的尖叫,拉我头的那双手非常有力,搞得我很疼。

隔着眼皮我能感到强烈的光线,我不由得紧逼双眼,然而头部已经轻松了,离开了奈河。

然后我的腿脚也一轻,整个人被拽了出去。

我想,我是再世为人了……

惊喜和自怜双重震荡下,我嚎啕大哭。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