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麻雀同人】爱无条件(电视剧向后续)43

自撸镇楼图



喜欢的话请帮忙多多推荐宣传哟,谢谢~鞠躬~~

*************************************************

在过往的光影变换日月更替中,李小男心如止水淡定前行。

不是没有爱和恨的纷扰牵绊,可心中向往的那份光明恒定而永远,她可以就这样迎着曙光义无反顾下去。

一路上她洒下过泪和血。亲人或者朋友,战友或者同志,在她身边来了又走聚了又散。这样的日子她不期待但也不反感,这是她的宿命,她早已接受。

冷漠了女儿雀跃明朗的小心情,她转身把7岁的沈秋楠和扬州老宅一起留在记忆深处。

所有的刁蛮任性活泼豁达都已化作齑粉,她高筑心壁沉淀感情塑造了李小男。

但一个男人用他死去的暴戾和狂放击碎了她的心壁,又用活来的畏缩和柔软暖化她的心情。

却在她犹豫着停留转身之时,不带一丝留恋的挥手离开。

李小男怔怔的看着陈深努力拢住苏三省软瘫的身体怒吼:

“看什么?!救人啊——!!”

李小男茫然的看向井上凉介,只见井上凉介也用一种和她一样的震惊而恍惚的表情呆呆的看着苏三省。

“井上君!”

福山由纪见井上凉介没有反应,直接离开他冲到苏三省和陈深身边。

“井上君!苏先生还活着!”没有得到井上凉介的反应,福山由纪又看向李小男大声道,“李小姐!苏先生还活着!!”

像是高高飞离的灵魂被福山由纪的声音猛地拽回身体,李小男晃晃悠悠的爬起,手软脚软,跌跌撞撞的奔到近前。

福山由纪急忙让出位置回到井上凉介身边,把吃力爬起来的井上凉介也扶了过去。

“小男!”李小男颤抖着双手惊恐的看着苏三省却不敢触碰,陈深扫了她一眼,急促的安慰道,“好在我及时推开了他的手,子弹只犁出一条深痕而已。”

他的围巾紧紧捂在苏三省左侧额头,几乎盖住了他整张脸,李小男只能看到苏三省的下巴和无力微张的嘴,所有都盖满了红色,而那红色正飞快渗透了陈深的围巾染上他的手指。

“他……他流了好多血……”

李小男的气声剧烈的颤抖着,紧逼的嗓子发不出一丝声音。

“头部受伤的出血都会比伤情严重,没事的,他能挺过去!”陈深安慰着李小男,抬眼去看井上凉介,“你对我们该抓就抓该杀就杀,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救治你的兄弟,能不能把这些向后放放!”

井上凉介的目光仍然怔楞着落在苏三省脸上,他好像没听到陈深说话。

“井上君?——井上君!!!”

福山由纪一声尖叫,接不住昏倒的井上凉介与他一同摔坐在地。

福山由纪抽出扶在井上凉介背后的手,也是一手猩红。

她因为害怕而尽情的发着抖,下意识的也看向陈深。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陈深重重出了口气,扫了一眼各自人事不省的双胞胎兄弟和他们身边魂不守舍的爱人,努力平复心情:

“枪声一定能把保安队或者日本人吸引过来——最有可能是日本人,因为距离最近的应该是井上凉介带来的宪兵,福山小姐,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所以请你折返向来时的方向寻找那些日本宪兵,找到他们就把他们立刻带来!我会给井上凉介做一下简单的包扎,在这里等你。”

福山由纪下意识的抱紧了井上凉介——她真的一分一秒都不想离开他的身边。

“福山小姐……”李小男哆嗦着拉住福山由纪的袖子,“这里只有你是日本人,我和陈深都是通缉犯……只有你的身份最方便……求你……求你……”

福山由纪和她对视了几秒,终于点了点头。

最后拥抱了一下井上凉介,福山由纪手脚并用的往山坡上面爬去。

“小男,你给老苏包扎一下头,我看一下井上凉介的伤。”

陈深立刻让出位置去了井上凉介身边。

李小男做了一个深呼吸,但泪水在下一秒接着落下,她只好放弃控制眼泪,颤抖着拿开了苏三省额上的围巾。

从太阳穴到前额发际线被子弹犁出了一道长约两寸的沟,看不出多深,因为那红色还在肆无忌惮的向下流淌,染红了苏三省的半边脸和脖子,但苏三省的表情平静放松,平日时刻紧皱的眉头舒展了,李小男竟然注意到,舒展之后那里也已经有了两条深深的纹路。

——你太累了……

李小男瞪大眼,为下一秒跳出脑海的想法感到震惊。

她竟然觉得苏三省这样死了更好!

——你死了,我一起下去陪你。这样你可以休息了,也有我陪着……

这个想法越想越让她惊恐,她怕自己想下去会忍不住杀死苏三省,所以她觉得自己应该马上跳开,可实际上她愈发拥紧了他,他的下巴搁在她的颈窝,温热的血液就一路流到李小男的脖颈上,好像那是自己的大动脉流出的血……

“李小男!你疯了!”

陈深的一声惊叱把李小男拉回现实,她迷茫的看着苏三省被陈深夺出去。

陈深拉过围巾用力裹上苏三省的头,期间不忘瞥着李小男,恢复了声音的温柔:

“小男,我知道你现在情况不好,放心有我呢,我一定不会让老苏出事。”

“我们……怎么办?”

李小男知道自己已经不能思考,只好指望陈深。

“这是山里,恐怕我们步行返回最近的村子也会碰上宪兵或者保安队,事到如今,只好豁出去了——”陈深看向李小男,露出一个安静的苦笑,“老苏也算为咱们做了不少,这一回咱就为了他自投罗网吧,只要井上凉介清醒,相信他能给老苏圆过来。”

陈深的温言软语让李小男冷静下来,她默默拉起苏三省的手,心中竟然生出一股为爱付出的神圣使命感。

这与为了信仰付出又不相同,为了信仰付出会让人觉得超脱了尘世俗物,看待其他人都会带上一种拯救者看待被拯救者的怜悯,然而为了爱情付出,竟然会让人觉得彻底融进了这滚滚红尘中,随波逐流跌宕起伏,百味杂陈实实在在。

他们已经做好了被捕的心理准备,然而福山由纪并没有带回日本的宪兵队。

来人只有一个中尉军官。

李小男记得他是那晚在新奇芳阁抓捕她的茶倌。

那名军官只是淡淡的扫了李小男他们一眼,或许目光在苏三省脸上多停留了一秒,便走到井上凉介那里把他背了起来。

“跟我来。”

经过陈深他们身边时军官这样吩咐道。

陈深摸不着头脑,也背起苏三省。后面跟着福山由纪和李小男。

几人顺着缓坡上的一条小路回到山路,发现上面停着一辆汽车。

“长官本来就有伤。”

军官让两个女人和各自的爱人坐在后座,陈深坐上副驾驶,军官则坐上了驾驶座。

汽车发动后,军官忽然说道:

“把车帘都拉上,路上都不要出声。”

依言照做了,陈深看了看军官,终于忍不住道:

“你不抓我们吗?”

“没有得到长官抓你们的命令,我不会动你们。”军官面无表情。

福山由纪抱着井上凉介,轻声道:

“野川先生,谢谢你。”

野川点点头:

“福山小姐,应该的。”

气氛安稳下来就变得有些尴尬,两个女人默默抱紧了各自的爱人,对视一眼,看到各自怀里的一模一样的面孔,又一时觉得别扭和新奇。

相对无言,片刻后,福山由纪掉了泪:

“李小姐……这都怪我……”

“不,是我,我的存在给他们兄弟造成了这么大的矛盾……”李小男苦笑一声,把自己的脸颊轻轻贴上苏三省的头顶,“三省为了我向他哥哥开枪,为了我又想自尽……我才是需要被责怪的那个……”

福山由纪摇摇头:

“我想这不是困扰苏先生的主要原因。”

“什么意思?”

“当初,井上君抓了李小姐,苏先生就绑架了我想换回你,”福山由纪陷入回忆中,轻声道,“但是他们都是毫不妥协的脾气,井上君非常气愤,不仅自伤,还对苏先生说出了后悔救他,就应该让他去死的话——这话太重了,连我这个当时第一次见苏先生的人都能从他身上看到那话语给他带来的伤害——他对我们道歉,严格的说,我想苏先生是为了给井上君带去困扰而道歉吧。井上君是一个十分敏感的人,我想如果他们对调位置,井上君一定想把命还回去的吧……”

李小男回想起细菌部队之后苏三省神情中一直磨灭不去的死气,终于明白了原因。

“真是个傻子……”眼泪汹涌而下,她却努力笑着,抱紧了苏三省。

“他们会解开这个心结的,”李小男一哭,福山由纪也哭了,“不仅是他们兄弟之间,李小姐,其实请你不要怪井上君,据他说,在上海他迟到了一步,他是亲手把破碎的兄弟一片片捡回来拼回去的,苏先生重伤的样子给他造成的冲击太过震撼,所以他才会那么恨你,请你不要怪他,也请你告诉苏先生不要怪他……”

“嗯,”李小男空出一只手拉住福山由纪的手,“我会用我之后的全部生命弥补三省,也请你告诉他请他放心。”

女人的奇怪的友情就这么建立了。

后座哭声一片,陈深把目光从后视镜移走,想起了徐碧城。

不知道她在井上凉介的大清洗中有没有躲避过去,如果他这次能全身而退,也是时候把徐碧城完全吸纳进组织带在身边了。

他要时时刻刻看着她照顾她才安心……

进入汉西门,井上凉介醒来了一次,得到苏三省暂无生命危险的信息后,他吩咐野川先把陈深李小男和苏三省送到余庆里他自己的公寓,然后再次昏了过去。

纸钞巷17号因为箫南笙已经暴露,如今最危险的余庆里就成了最安全的躲藏地点。

陈深在李小男的引领下把苏三省背到二楼柴琦飒凛原来的房间,之后陈深就楼上楼下熟悉环境,李小男翻找到了干净的纱布,拆开了苏三省的头上包扎的围巾重新给他包扎。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而已,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环境同样的人,却让李小男恍若隔世,她一边给苏三省包扎着,一边就控制不住的想到了刚刚和苏三省见面的那段时间。

柴琦飒凛身体不好,总是在这里坐着躺着,他遮着面容只露出眸子,他回话不多只用眼睛回应多话的沈秋楠,他的眼睛很亮,时而笑的弯起,时而惶惑的微睁,又时而愤怒的瞪圆。他曾经坐在这里,等沈秋楠出去后,拉下围巾不顾脆弱的胃吃下了整整一罐她为他熬得粥——却不知道那时他是什么心情。

如今,他安安静静躺在她腿上,软软的没有一丝生机。

李小男叹了口气,轻轻放下他,不顾衣服的脏污直接躺到苏三省身边,她定定的看着苏三省昏迷的侧脸,把手搭到他的腰上,脸凑近了,深深的吸了一大口他的味道,闭上了眼睛。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