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法医秦明/麻雀】追在人家屁股后面要解剖人家的秦明 6

感谢支持,请帮忙多多宣传啊,谢谢~~

*****************************************************

 

“那么,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办公室里,面对着手下的警察和秦明他们,林涛一边介绍着一边在白板上写字,“本月出现了三个受害人,都为年轻男性,面皮被剥掉,活活烤死,死者都被精准的刺伤了声带,从颈部和头部的切痕看,初步判定为手术刀片。凶手对汽油的用量非常熟悉,但又有着明显的外科医生特征。而出现了三个受害人,至今仍无人报案,DNA信息库里比对也没有信息——好了,都有什么想法。”

小警察们面面相觑,习惯性的都首先把目光投向了李大宝和秦明。

——这两位总喜欢插手刑警破案的法医要是不先说话,他们自己说话都找不到感觉了。

通常是李大宝首先分析,秦明淡定补充。

果然,李大宝盯着白板,不负众望首先开口:

“年轻男性,面皮被剥掉,应该可以理解为因为长相的原因被凶手选中,很有可能都是帅哥,那么这个凶手应该是出于某种心里偏执执行杀人。”

秦明继续道:

“如果因为嫉妒受害人的长相,那么这名凶手很有可能自己长相丑陋,而根据尸体解剖结果来看,受害人被烧死时肩肘和膝盖脚踝部位都有捆绑痕迹,根据深层肌纤维的散淤测试结果看,绑的很深,受害人挣扎力度很大,受害人体内没有检测出任何药物残留。那么这个人面容丑陋,力气至少不比壮年男子小。”

“长得丑力气大的外科医生?”林涛问道,“范围倒是缩小了一点。”

苏三省皱着眉头沉思着,习惯的轻轻搔了搔左边鬓角:

“必须是外科医生吗……”

秦明看了他一眼,随即看向林涛:

“凶手的确不一定是外科医生,因为善于用火还没有得到解释。”

小黑忽然问:

“会不会是厨子?擅长掌握火候,而且刀功也不错。”

李大宝立刻道:

“厨师通常用厚背菜刀,不可能造成手术刀片一般的细薄切口。”

“兼具两点的话——”林涛沉吟着,“要不然是擅长用火的医生,要不是……不不,单就手术刀片切痕这一点就能排除其他行业的可能性——很有可能是某个烹饪俱乐部或者和火有关的组织的成员?”

众人在下面各自思索,并没有出声反驳。

“那好,”林涛吩咐着,“小黑,你去查一查龙番市有没有相关的行会组织,如果有的话,注意筛选一下会员里的医生。”

“是!”小黑带着几个小警察离开,剩下的几个人当中,有人问道,“林队,那受害人的身份怎么辨明呢?”

“无人报案,那应该不是本市人了,查一下外来人口当中有没有人失踪。”

“林队,这不好办啊,”有小警察接话道,“外来人员一般都是自己打拼,真出了事也没人注意到。”

“让你们做就去做,现在又没有其他线索。”林涛瞪眼,吓得小警察一个缩肩。

秦明看向苏三省:

“你有什么想法?”

苏三省看向秦明,只见他面无表情高高在上的看向自己,不禁不爽的咬咬牙,随后看到李大宝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脸,这才翻着白眼,心里想着“不跟你计较”转头看向林涛。

“一个月里快速的挑选了三个受害人,这有可能是因为凶手已经划定了目标群体,什么样的群体,外来人口居多,又多是长相俊秀的青年男子?”

“gay吧!”

“模特公司!”

李大宝和林涛异口同声,但答案南辕北辙,所有人惊异的目光投在李大宝身上,李大宝在众人的注目礼中缩缩肩膀,不好意思的干笑几声:

“我胡乱说的,哈哈,调节调节气氛嘛。”

林涛好脾气的笑着摇摇头:

“不过宝哥说的也在理,那我们分成两波,一波晚上去龙番市比较有名的gay吧打听打听,一波去几个模特经纪公司,尤其是小公司野公司,这样的地方模特管理不正规,模特很少真正签约或注册,也有利于凶手挑选目标。”

“是!”
众人应声,话音刚落,苏三省懵懵的问:

“什么是gay吧?”

“Susan,今天涛哥带你见识见识gay吧。”华灯初上,苏三省坐在副驾驶,林涛开着车瞥了眼苏三省又青又红的脸,“民国时没有这个吧?”

“当然没有。”苏三省咬着牙关憋着嗓子。

林涛的嘴角咧的更大了:

“是不是没让你跟大宝一起行动不开心啊?不过既然是gay吧就要讲究颜值——就是长相啦,我手下那帮人不行,秦明那样的比你更傲娇,我总不能拉着宝哥来女娇娥冒充男儿郎吧。”

“有秦明在我宁愿跟着你来gay吧。”苏三省小声哼了下,想起什么,又讪讪的问,“那听你们的解释,既然是情侣,那就有‘男’和‘女’的分别吧?”

“是啊,我们叫攻和受。”林涛笑的愈加恶趣横生,“哎呀,这个宝哥更懂,回头你可以问她。”

苏三省小声嘟囔着:

“我才对这种知识没有兴趣!——但是一会儿我要做攻!”

“行啊行啊,随你。”有了长久的对付秦明的经验,哄苏三省对林涛来说简直是小儿科。

两人到了地方下了车,林涛站到苏三省身边:

“这种地方不要亮身份,他们因为一些历史原因对执法力量一直有一种偏见和介意,所以你跟着我就好。”

苏三省深吸一口气,点点头。

林涛嘴角恶作剧的勾起来,仗着身高优势胳膊一伸就勾住了苏三省的脖子。

“那亲爱的,咱们进去吧。”

“林涛!”苏三省被他勾着,压着嗓子小声怒吼,“我要做攻!”

“好好,你是你是。”林涛“拖”着苏三省进入“情乱”酒吧,他一边笑着一边小声对苏三省说,接着又笑着四处看,大力的在苏三省头顶亲了一口。

“林涛!”

苏三省气血上用,弯起食指就要插上林涛肋下,林涛笑着,从嘴角往外挤字:

“大哥,别露馅啊……”

苏三省不说话了。

林涛拖着苏三省直接穿过舞池相拥的男男或女女情侣来到吧台,坐上高脚凳,林涛打了个响指招呼酒保。

“hi,有什么推荐一下?”

酒保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儿,一边擦着玻璃杯一边站过来:

“您这是第一次来?”

“嗯,我来龙番出差的,听说这里不错,来碰碰运气,”林涛对女酒保可爱的挑挑眉。

女酒保抿嘴一乐,开玩笑的看了眼苏三省:

“您这可就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了哦。”

“嗨,我俩这是文明开放互不干涉。”

“那您试试我们的‘意乱情迷’?”女酒保说着就开始动作,只见调酒杯被她变着花样颠来倒去上下翻飞,让本来低着头的苏三省都不知不觉抬了头看直了眼,女酒保瞄一眼苏三省眼睛发亮痴痴瞪瞪的样子,又是抿嘴一乐,“这位先生您倒是个可爱型的哦。”

说着,倒出两杯湛蓝色的液体推到林涛和苏三省面前,还特意在苏三省面前那杯上夹了两个樱桃。

挑挑眉:

“小哥哥,很希望你是双,如果不是,这杯也算我请你。”

“双?”苏三省看着女酒保不解的歪歪头。

女酒保扑哧一乐,转脸看向林涛:

“先生您这位好纯洁哦,有了这样的尤物还出来寻欢可是太不应该了。”

说完眼底的波光闪了闪,林涛身边的两个顾客坐近了一个座位。

林涛听出了话外之音,苏三省的表现太不像这个圈子的人了。

“嗨,一个类型玩久了当然也要换换啊。”

苏三省瞥向林涛,眼里冷光一闪,已经从林涛嘴角僵硬的弯度里明白了原因。

他忽然盯向女酒保,阴阴的一笑:

“我不是双,我是攻。”

说着,恢复了半垂着眼的不屑样子,鄙睨着女酒保,慢悠悠的伸出胳膊,一把勾住林涛的脖子拉了过来。

“喂,你……”

真到了关键时刻林涛反而掉了链子,他傻乎乎的瞪着苏三省。

苏三省却只对着女酒保轻飘飘的挑挑眉,挑衅的勾起一边嘴角,忽然转头对着林涛的嘴唇狠狠压了下来。

林涛大脑当机一片蓝屏,任苏三省啃了两圈松开。

苏三省把林涛一把推开,冷冷的斜睨着他:

“给你面子才让你在外面满口胡柴,但凡事总有度,乱说过了头,回去看我治的你下不了床!”

最后几个字依然是轻飘飘的说的,但里面弥漫出的透骨的冷意让女酒保都打了个哆嗦。

苏三省拿起那杯“意乱情迷”对女酒保扬了扬:

“谢谢你的酒——至于这个可怜虫,帮他找几个好货吧,爷玩腻了又不想对不起他。”

说完下了高凳,端着酒杯慢悠悠的走了。

“呵,原本以为是小家碧玉,没想到是霸道总裁啊。”

女酒保怜惜的看向林涛,林涛立刻扁起嘴,圆眼睛可怜兮兮的泛起泪光:

“好妹妹,你也看到我水深火热的日子了吧?这里有没有温柔点的好骗——啊不,好勾搭的那种?”

“这儿的客人都挺精的,我看你才像傻白甜的类型呢,干脆等别人来勾搭你。”女就把甩甩头发,逼近的两名客人又坐远了,女酒保就继续擦着玻璃杯说道,“要是一夜情的话不好找,我们这里不是其他的酒吧,我们喜欢情感和对象都固定的顾客,如果是单身的,会组织他们参加party找到真爱。”

“什么party?我很感兴趣!”林涛摸着小胡茬乐的眼睛发亮,“这一个月里面有party吗?我可以参加吗?”

“我们都是会员性质的,参加人数少会员素质高,绝对不是滥搞一夜情的那种人,如果你想参加就要交会费哦,每个月1号都有一场,这个月的已经过去了。”

林涛在心里琢磨了一下,最先出现尸体的日期是2号,在日期上也很吻合。

“来参加的肯定都是精英啦,”他装作很惊喜的样子,“医生律师什么的肯定都有吧?”

“当然啦,尤其是医生,他们的职业不能让他们公开性向,所以几乎都是我们这里的会员呢。”

“太好了!”林涛由衷的赞叹一声,端起酒杯,“我去找我们家那位请示请示!”

离开吧台,苏三省倒是好找,角落的座位周围五米寸草不生的就是,林涛来到近前,看到苏三省尽情的放着冷气,低气压里还有隐藏很深的但也很浓重的局促。

“有眉目了,”林涛坐到苏三省旁边的座位上,把酒杯碰向桌子上苏三省那杯,“你还想在这里玩一会儿么?”

苏三省从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赶紧走!”

林涛忍着笑和苏三省到吧台付账,结果一杯意乱情迷就被收了350元,他肉疼的抽着凉气回到车上,心里想着早知道就不开车了,至少还能真正喝一口尝尝味道。

回到车上,两人呆坐了几分钟,脑袋放空,回神后,不约而同的用手背猛搓嘴唇。

“那个……我说……老苏啊……”林涛结结巴巴的道,“咱们之间只是哥们儿的打喯儿而已啊,回去可别跟别人说——尤其是大宝!她本来就怀疑我跟老秦呢,再加上你我就更解释不清了!”

苏三省使劲的擦着嘴,狠狠的说:

“你当我喜欢么?”

林涛向来心大,开上路很快就忘了尴尬,笑着道:

“不过真没想到Susan你这么厉害啊,发起狠来所有人都能被你震过去。”

“哼”了一声没有实质回复,但林涛安心等了片刻,果然听到苏三省问:

“下一步怎么办?”

“明天白天咱们再回来,找到酒吧老板表明身份,让他们配合调查,筛选出可疑嫌疑人咱就来一场钓鱼行动~~”林涛舔着嘴角笑着看了苏三省一眼,收到苏三省凉飕飕的视线立刻打了个哆嗦。

苏三省的眼神分明在说“你要是再让我去那种地方和那些人打交道我就让你不得好死”。

秦明——仍然不用想……

剩下的颜值高的选择——也只有自己了……

回到警局已经是深夜,去其他gay吧打探的警员也陆续报到,最后回来的是去跑模特公司的李大宝和秦明,一进门李大宝就嚷嚷着哀叹:

“今天一整天7家公司啊!简直是7家妓院~”

众人瞧过去都忍不住笑,原来李大宝气的青白着脸,秦明脸上额上则满是口红印,仍然强压着慌张的目光故作镇定,此刻倒更让他看起来像个小孩儿。

林涛忍着笑咳嗽两声:

“老秦。”

老秦惊魂未定的目光移到林涛身上。

林涛对自己的脸颊比划一下。

秦明惊的一跳,紧抿着嘴掉头大步走出办公室。

“啊,让老秦去梳理梳理,咱们说咱们的。”李大宝喝干一杯水,一屁股坐下。

苏三省期期艾艾的站过去,李大宝干脆直接拉他坐到自己身边的椅子上,苏三省一直没底的心也才安稳了。

众人把得到的情况各自交代,其他gay吧没有什么实质进展,除了林涛和苏三省那一路,李大宝和秦明在模特公司也得到了点消息。

男模数量不多,费用又比女模低,这些经纪公司对于经手男模的印象倒还深,其中有一对男模是同性恋人,以前固定在一家公司接零工,不过已经快一个月都没出现了,还有另外两家公司也有突然之间不再联系的男模,统计起来一共6名。

“目前还不知道这6名里有谁只是换了手机或回乡,有谁是真正失去联系,咱们要逐一排查,”林涛把六名男模的照片贴上去,一转身正好看到洗完脸的秦明往里走,林涛忍住笑,继续正色道,“既然gay吧和经纪公司都有收获,那咱们两边都要跟进,明天白天小黑你跟我去情乱酒吧联系老板,其他人排查这六名疑似失踪人员。”

李大宝点点头:

“好,我和老秦会重新检查尸体看还有没有什么线索。”

“好,”林涛看看表,“已经十点多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大家辛苦了。”

众人长舒一口气,缕缕行行收拾东西向外走,苏三省把李大宝拽到一个角落,有些别扭的小声问:

“大宝,我这个顾问没有薪饷的是不是?”

“薪饷?啊你说的是工资吧?我们这里叫工资——”李大宝抱歉的挠了挠头,“这个——倒是没有……”

“那你能不能帮我介绍一份工作?”苏三省红着脸低下头,“我不能总用你和林涛的钱……”

“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

“今天在情乱酒吧,一小杯酒就花了林涛350元,而我兜里还是你给我的200元。”苏三省的脸更红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李大宝,眼睛更湿了。

“唉——”他这样子让李大宝十分艰难的忍住了摸上他的头顺毛的动作,“你不想花我们的钱我十分理解也尊重,不过你没有身份证,出去工作的话也只能打黑工,没有保证收入也不多。你看这样行么?我让林涛找局长商量一下,让局里以别的形式报销一部分经费给你做补贴,放心吧——”看到苏三省一脸抱歉欲出口反驳,李大宝先行一步阻止了他,“这不是难事儿,凭林涛那狗狗眼和厚脸皮,找老爷子撒回娇就一切搞定了。”

“谁狗狗眼厚脸皮啊,”林涛从后面走上来,“我可听到了啊——不过你们在说什么?”

李大宝把情况向林涛介绍了一遍。

“啊呀,哥的疏忽,”林涛拍拍苏三省的肩,“放心,这都是小事儿。”

苏三省扯起嘴角不好意思的对林涛笑了笑,李大宝开心的笑着也去拍苏三省的肩,不经意一转头,瞥见秦明的西装一角正飘回法医鉴定科的办公室。

苏三省和李大宝坐着她的小车回了家,路上在甜品店停了一下,两人挑了一盒芝士蛋糕做夜宵。另一边,还在慢悠悠收拾的林涛刚要出门,迎面遇上秦明。

“这张卡里的钱拿去给苏三省发补贴,”秦明的表情仍然淡淡的,用两根手指夹出一张借记卡递到林涛面前。

林涛接过来:

“行啊老秦,平时对我们这么抠门儿对Susan却这么大方?”

秦明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这和我没有关系,之前他的发现对我们法医鉴定科起了一定的帮助作用,今后肯定也会起作用,作为法医鉴定科的科长,我自然有必要给他发一份补贴。”

说着利落的转了身,走之前丢下一句话:

“为了不给民国人拙劣的算数水平徒增难堪,你就不用告诉他这些钱都是来自哪里了。”

林涛捏着卡,看着走远的秦明。

“切!”林涛笑着,捏着卡给自己扇着风,摇了摇头。

 

 

评论(57)

热度(10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