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麻雀同人】爱无条件(电视剧向后续)35

话说《爱无条件》快到尾声了,照旧打算出本,大家有谁是插画大触吗?或者认识?

另外,关于井上的心理,实际上我写的时候基本都是人物反应直接就出来了,像是他们是活的一样,让我事后分析往往自己都说不上来。

上一更井上的心理,个人以为@悦人悦己 亲的分析非常准确,这里贴一下。

“……其实三省和井上真的很像,都是纯粹又执着并不愿妥协的人,就井上而言,他的做法也无可厚非,在他看来首先小男是不爱三省的,对三省只有欺骗、利用和伤害,也因为小男三省和他反目,再有小男也已识破他的身份,已严重威胁到了他,他恨小男很正常,于公于私他都是要除掉小男的,他对三省也是伤透了心……再说三省,更是矛盾又崩溃,首先他并不知道小男爱他,在他看来为了一个不爱他的女人,他害死了百合子,伤了救自己疼自己的唯一的亲人哥哥,但他也没办法控制自己,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无论代价再大他也义无反顾,三省最后的一鞠躬太戳人,有对哥哥深深的歉意,又有诀别之意…………也很喜欢心疼百合子,一个为爱奋不顾身的女孩,为爱甘作炮灰的女孩……”

××××××××××××××××××××××××××××××

 

卡车停稳后,李小男在一片警卫的呵斥声中与其他人一起被赶下车,一个看不出军衔的中年男人在站在卡车边,随着人犯被驱赶的向前移动,姿态随意的把人犯区分成两排。

李小男被分在右边那一排里,前后看看,发现都是年轻力壮的人,而左边那一排,基本岁数都在三十开外,要不就是表现出病症身体佝偻的人。

人犯们全部都带着惶惑又好奇的表情小心的打量着四周,只有李小男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等待着他们的命运又是什么。

虽然她早就做好了准备,但毕竟走入地狱的过程是漫长的,一点一滴上演让你一分一毫感受,无处可逃。

所以李小男控制不住,打起了哆嗦。

即便意志再怎么让她无惧死亡,身体却更加诚实。

在队伍尽头是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年轻军官,轮到李小男走到他面前的时候,李小男发着抖,恐惧而无辜的目光刚刚从一边转回落到军官脸上。

军官怔了一怔,队伍有一个停顿,后面走上来一个没穿白大褂的同事,也好奇又惋惜的打量着李小男。

“喔——这么年轻漂亮……看穿着好像是一位贵族小姐喔。”

同事插着兜感叹着。

白大褂的眼镜闪了闪微光,他轻叹一声,对同事道:

“长野君,最近的女性马路大非常充足啊。”

“嗯,没错。”同事理解白大褂的意思,看着李小男叹了口气,“先储备着吧……可惜了。”

白大褂点点头,再看向李小男时甚至笑了一下,挥挥招来了一个警备班小兵,对他耳语了两句。

小兵似乎是押李小男从宪兵队上车的那个,但天色太暗李小男也看不清楚,她努力控制着发抖,无辜的听着几个日本人的对话。

——完全听不懂……

她飘忽的想着。

——要是三省在就好了。

她突然一愣,霎时漫天弥漫的心痛让她红了眼眶。

白大褂瞧着李小男低头含泪的样子,忍不住对李小男蹦出几个生硬的汉语词汇:

“别怕……检查身体……治疗……大大的好。”

李小男只想冷笑,但白大褂对她展露出的人性又是真实的,便礼貌的对他笑笑,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

很快李小男看到了三名女性人犯,可自己与她们被带去的方向并不相同,她一路被那名警备班小兵押送着,经过一间大水泥房子,里面的人犯统统被脱光,赤条条的站成一列被日本人拿着水枪猛冲,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

李小男提心吊胆的摸了摸衣领夹层里藏着的玻璃碎片。

然而她被直接带入了牢房。来时她观察过,那是大院里两栋楼里的副楼,一共4层,她的牢房在二层。

卫兵递给她一套囚衣。

“快速换上,”卫兵看起来十八九岁,被李小男看的脸上发红,别过脸,“松下长官会尽力把你留到最后,你会有优待的。现在趁其他犯人到来之前把这个换上。”

李小男眨眨眼,忽然对小兵笑了,一边接过去一边笑道:

“谢谢,你是个好人,在这里可惜了。”

小兵看向李小男,眼圈一红,立刻又别开,转过身。

李小男一边换一边问:

“你中文真好,在哪里学的啊。”

“我在支那待了5年了。”

“你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哎。”

“嗯,我刚刚从少年警备班升上来。”小兵接过李小男原本的衣服,忽然变得慌乱,“我不该跟马路大说话!”

狠狠的瞪了李小男一眼,小兵飞快退出牢房,大力的锁上房门。

不多时,其他的犯人被押到了。

李小男的牢房是女监,刚刚看到的另外三名女性人犯都被带到了这里,她们身上散发着消毒水的味道,头发都还滴答着水。

她们没有与李小男说话,彼此之间也没有说话,出于戒备,还有对未知明天的恐惧。

李小男却知道那明天,她不想让自己害怕,却仍然控制不住的隐隐发抖。

她竟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强烈的渴望苏三省的怀抱。

抱起双膝,用臂膀把自己紧紧环起来,她仰头透过小窗望着夜空,终于忍不住,安静哭泣起来。

苏三省惊醒了。

“你昏倒了。”

陈深走到沙发前,任命的捡起苏三省意识过来后甩到地上的外套:

“我还准备去给你把被子搬来呢,大哥,这外套很贵的。”

苏三省皱着眉头闭眼揉着眉间,气声虚弱:

“炸药的事情怎么样了?”

“已经联系同志了,”陈深把咖啡端过去,“但是南京这么戒备森严的地方,一时之间无法从外面运进来,我们需要时间把各个据点分散的分量集中起来。”

“小男不能等,你们只有一天时间,今晚必须行动。”苏三省本想推开咖啡,但顿了一顿,还是接过来,温度不烫,苏三省便皱着眉,像喝中药似的一饮而尽。

陈深瞧着他,认真的问:

“老实说,你有多久没睡觉了?你现在的身体,再这样下去会垮的。”

“早就跨了,”苏三省把空了的咖啡杯塞回去,闭眼靠到沙发靠背上,疲惫的垂着额头,他现在真的需要咖啡来提神,他感觉自己几乎不能思考了,“不在乎这一两天。”

两人静了静。

“几点了……”苏三省一边嘟囔着一边扭头去看窗外。

天色还漆黑着。

“凌晨四点半——你确定不睡一会儿么?我可是听你的吩咐跑了大半夜,我困死了。”

苏三省狠狠剜了陈深一眼,不明白李小男落难这家伙怎么还能睡的着。

陈深明白苏三省眼神里的意思,忽而自嘲的一笑,举起双手做投降状:

“老大,或许你不能理解,但是我这行做得久了,就会活成那种该过还要过的样子,毕竟我的目标和使命并不只是一个人。”

苏三省低下头,出了会儿神,轻声道:

“我明白……”

是啊,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像他一样,全部世界只是一个李小男。

“过来我们讨论一下计划。”苏三省向前探了身坐好。

——但是他不睡就不能容忍陈深睡。

陈深认命的拖了把凳子坐到苏三省对面:

“咱们可以白天上班的时候讨论嘛。”

苏三省白了他一眼没理他,陈深只好做出洗耳恭听状。

“这支部队无论在设施警卫还是人员管控上,安全级别都非常高,况且我已经不能说话,别人又做不到我这样可以混进去,所以装作日本人混入这一条可以忽略,”苏三省没有理会陈深听到这里露出来的一线愧疚表情,兀自解释着,“作为马路大被抓进去也是一个方法,但是马路大的基本要求是身体康健,我也不能。这一条也可以忽略,所以渗入内部的方案不用再考虑了。”

“马路大是什么?”

“日本人对于活体实验者的蔑称。”

“那我可以啊。”陈深举手。

苏三省再白他:

“你会说日语么?你懂得潜入暗杀突围么?你进去了怎么把小男带出来?”

陈深讪笑着没了声。

——的确,潜伏暗战他或许在行,可与敌交锋方面,曾经身为军统杀手的苏三省更加合适。

“所以你要了这么大批量的炸药?”陈深忍不住啰嗦了一句,“这是我们攒了好几年的家底啊。”

苏三省恶狠狠的瞪他。

——要不是他没有那么多钱从黑市上买,他能跑到陈深这里来寻求帮助吗?

“所以,你知道细菌部队的位置?”

陈深一直小心翼翼的规避着敏感问题,就像他不问苏三省为什么半夜失魂落魄的出现在他门口,就像他听到苏三省的要求二话不说连夜出门给他张罗。

——但是有些事情,躲也躲不了。

“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的?”

苏三省深吸一口气,压下心中的烦躁,睁眼冷冷的盯着陈深:

“首先,我告诉你,我从头到尾都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中国人。其次,2年前我在东北哈尔滨执行任务,被工人卷进了游行里,我被当做游行工人抓了,在宪兵队牢里过了一夜,没有经过任何审讯,第二天我就和其他人犯被押上了卡车,为了收集消息,我装作听不懂日语,在车斗最里面一路偷听司机和警备班押送人员的对话,我才知道我们要被押往细菌部队充当活体实验者,所以在路上我就逃了。”

“那你怎么确认南京的细菌部队位置?”

“小男跟我提过你们共党想搜集细菌部队的位置,后来我没忍住就去确认了一下。”苏三省懊恼的锤了锤前额,继续解释道,“当初偷听中得知他们的部队对外宣称为给水部队,既然你们确认了南京也有,那么南京这只部队的名字也应该是给水部队,中山东路路北恰好有一只‘华中防疫给水部’,戒备非常森严,远不是一个给水部该有的安保水平。而我观察过,细菌部队一定要处理尸体,焚尸炉是必备,这华中防疫给水部里恰好就伸出两只大烟囱,谁家给水部向外放灰色的烟尘?”

“你竟然一直都知道……”陈深不可置信的看着苏三省。

苏三省哼了一声,语气染上几许低落和担忧:

“我早就警告过小男离这只部队远远的,没想到你们共党……”

“这就是我们,”陈深耸耸肩,笑了,“没办法。”

苏三省被陈深的笑容晃了眼,没了话。

——或许,这也是李小男让他憎恨又让他敬佩的地方吧?

“哎?”陈深忽然问道,“细菌部队的事情你没有向军统报告过么?”

“立刻就打了报告,”苏三省气呼呼的扯了扯沙发的一个毛边,“不知道军统怎么后续跟进的,总之对我没有了任何消息。”

“唉——”陈深忍不住一声长叹,不知心疼自家沙发还是为苏三省的际遇……

他有很强的能力,若是一开始加入的是共产党……

不过,人生总是没有“若是”……

“那么今天晚上你打算怎么做呢?”

“你们共党的人,尽可能的接近围墙埋放炸药,给水部的围墙太厚实了,如果可能的话,爆炸后继续在外面制造混乱。日军宪兵队的离那里有距离,所以惊动的一定是给水部本身的警备班。我带着我的人在爆炸后的混乱里潜进去。根据我从外面观察的,给水部应该只有两栋楼,肯定一栋是这只部队的办公楼,另一栋是实验楼,具体哪一栋必须进去之后才能分辨。我估计我们最多只有十分钟,你们努力撑足十分钟撤退就行了,不管成功与否。”

“若是不成功呢,那你呢?”陈深问道。

苏三省看向他,眼中似有笑意和泪光一闪而过。

“趁天亮前睡一会儿吧,”苏三省的语气忽然变得意外的柔软,他没有回答陈深的问题,只是从陈深手里拿回了外套,翻身向里躺到了沙发上,“白天还要去上班,不能引起马啸天怀疑。”

陈深对着苏三省的脊背叹了口气,进屋给他搬出一床被子,严严实实给他盖上。


评论(37)

热度(15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