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杨逍/黄药师/师徒父子/忌逍/all逍】同病同命6

cp什么的很多,因为我一向不喜欢写狗血言情。最主要是黄药师和杨逍的师徒父子,其次是小教主对杨逍、赵敏对杨逍、或许以后还会加入周芷若对杨逍,谁知道,若是大家翻翻我之前的文,就会发现,我基本最爱写all的,当然都不all的狗血,all之中有主线有分支而已。反正狗血什么的别期望了,我不喜欢,爱肉麻一车一车,那就不是武侠世界了。

还有,要评要评,为了看评才日更,评是动力。要不然费劲写同人干嘛?嘿嘿

****************************************************

6.满城绿柳


“爷爷。”

黄药师将碧箫收起,转身向走过来的杨不悔伸出手:

“不儿。”

“爷爷刚才吹的是什么曲子?好让人伤心。”杨不悔任黄药师轻轻抚着她的头发,轻声问。

“那叫碧海潮生曲。加入内力吹奏的话,可以乱人心智,不过我寻常吹来,只是……想起你奶奶了吧?”黄药师望向远方,轻声一叹,“不管多深的思念,也可以任时间冲淡一切——我现在竟忘了,她长得什么样了……在岛上,我竟要每天去看她的画像,才能想起来她的模样……”

杨不悔心中揪痛,抱住黄药师的胳膊,把头靠到他肩膀上,黄药师愣了愣,感觉到小丫头的低落,轻声问:

“不儿,怎么了?”

“爷爷想奶奶,我难受。”杨不悔嘟嘟囔囔的说道,“就好像我每次看到爹爹一个人喝酒,那眼神,哪里也不看着,空空的,我就知道,爹爹在想娘,我也是这般心疼。我宁愿爹爹把娘忘了,甚至再给我找个后娘,我都高兴。我只想看到爹爹开心。”

“傻丫头……”黄药师给杨不悔擦掉滚出眼眶的泪珠,然后望向天边几颗稀疏的星星,道,“爷爷也有一个没娘的女儿,你爹和爷爷一样,看到女儿开心,我们就开心了。”

“嗯!”杨不悔抬起头,用力给黄药师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儿现在就很开心,不儿有爷爷了!因为爷爷爹现在也笑的多了!所以不儿现在就很开心!”

“好孩子。”黄药师欣慰的拧了拧杨不悔的脸颊,“爷爷的蓉儿要是能像你这么懂事,能为做爹的多想想就好了。”

杨不悔犹豫了一下,小心的问:

“爷爷一定很想——蓉姑姑吧?”

黄药师惨淡的哼笑一声,语气愤懑又悲凉:

“想她又如何?她只想着郭靖,她宁愿和郭靖一起死,把我这个老父亲一个人抛下。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

越说越气,但是怒气还未上升到顶点,就被杨不悔一双小手轻轻按下去了。

杨不悔抓住黄药师苍老的手,轻轻摇着,她的声音也是轻而抚慰的:

“爷爷,别难过了。蓉姑姑的选择不儿不懂,但是上天把爷爷还给了不儿,不儿就会好好孝顺爷爷,还有爹爹。连蓉姑姑那份一起,爷爷和爹爹永远不要再伤心了。”

黄药师眼眶发酸,只好闭上眼,他的嘴角勾起心酸又满足的弧度,良久,他睁眼看向又靠回他肩膀上正在期待的看着他甜笑的杨不悔,无奈的摇摇头,轻声叹道:

“何其有幸啊……”

向不远处众人聚集的火堆望了望,黄药师转换了话题:

“不儿,你爹呢?”

“去找无忌哥哥了。”杨不悔说,“殷六侠说是少林伤了他,无忌哥哥想上少林又左右为难,爹爹估计是去开导他了。”

“哼,张无忌这个小子,左右都不错!就是这优柔寡断的性子让人着急,和那个痴痴呆呆的郭靖一样,”黄药师愤怒的道,忽又想到什么,急忙道,“不儿,这样的人没什么好的,你可千万别——”

杨不悔“扑哧”一笑:

“爷爷,你放心,我对无忌哥哥只是兄妹之情,无忌哥哥对我也一样。”

黄药师松一口气。

“爷爷,一起回火边坐下吧。你要是一直一个人坐在一边,爹爹回来又要两头跑,你不心疼他累么?”

“哼,谁心疼他,他自找的。”

“爷爷~~~~”杨不悔撒着娇,成功的把黄药师拉回火堆边。

此时张无忌和杨逍还没有回来,见黄药师冷着脸坐过来,在场的人一时都不敢说什么,连周颠被黄药师怼了两次后也扁着嘴不敢先开口,在场除了黄药师只有白眉鹰王年龄最大,所以白眉鹰王主动开了口找话题,没想到聊着聊着,竟然聊到各自女儿上。原来两人的女儿,都是从小被视若珍宝的存在,两人都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养到如花年华都是跟两头猪跑了,最后一个为了夫君殉情,一个和夫君一起战死,都撇下老父亲独自一人,满腔思念和愤懑似乎找到了共同的发泄口,谈及逝者的悲伤还是其次,对女儿撇下自己的委屈占据了满腹满腔,他们一边控诉一边抱怨,说到最后又齐齐拉过杨不悔教育,说一定不要嫁了夫婿忘了爹,把杨不悔听得一愣一愣的,也把其他人听得目瞪口呆,除了殷野王之外,心中都想——以后若有孩子,一定要是个儿子,千万不能是女儿。

“鹰王,黄老岛主,你们在说什么?”张无忌和杨逍回到火堆边,见气氛奇怪,好奇的睁大眼睛笑问。

“没说什么。”杨不悔急忙站起来跑到杨逍身边,“爹爹,你和无忌哥哥说什么说了那么久啊?”

女儿的神色似乎是在急于转变话题,那背对着殷天正和黄药师挤眉弄眼的模样十分可爱,杨逍虽然心中疑惑,但表面上很体贴的顺着女儿的问题答道:

“和教主商定了上少林的计划,顺带聊了这些年的经历。”

“爹爹,我们要上少林,不去迎金毛狮王了么?”杨不悔生怕黄药师继续刚才的话题,连忙追问。

她随着张无忌与杨逍回到火堆边坐下,杨逍目视张无忌,得到点头示意后继续说道:

“殷六侠的伤势奇怪,我们只是上少林讨回说法查明真相,自然要先去。”

说罢,杨逍看向黄药师,问道:

“师父,您和我们一起去吗?”

黄药师哼一声:

“少林那些秃驴最喜欢端出架子作威作福,如果没有老夫压着,你们容易被他们欺负了去。”

杨逍忍住笑意,周颠侧过脸撇嘴,张无忌兴奋的道:

“有黄老岛主助阵,那最好不过了!”

黄药师看看杨不悔,又看看张无忌,自从得知杨不悔和张无忌之间并不存在男女之情后,他心中最后一点顾忌也烟消云散了,张无忌这个孩子虽然优柔寡断,但长得不难看,心地也纯善,他磨叽的性子反正也和自己无关,一向偏爱外貌的黄药师想到这里,不禁温声对张无忌说道:

“你是不儿的哥哥,以后跟着一起叫爷爷好了,黄老岛主黄老岛主的,听着让人难受。”

“是,爷爷!”张无忌从世外荒岛出生长大,也一向没这些世俗禁忌,立刻高兴的应声。

正说着,旁边睡梦中的殷梨亭痛苦的呻吟出声,杨不悔怜他四肢尽断,此刻听到他的声音就要起身查看,却被黄药师拉住:

“伺候人的事情自然有侍女去做,你去干什么?”

“啊,是。”一旁的小昭急忙起身,“公子,我去看看殷六爷。”

杨不悔望向杨逍,见父亲微微摇头,只好又看向黄药师的脸。她想她爹爹和她一样,都不明白黄药师对殷梨亭的冷淡和敌意从何而来。

  • 他们继续上路转向少林方向,途中杨不悔觉得殷梨亭可怜,三番两次想落后几步查看他的伤势,都被黄药师拉住。

路上他们遇见一队元兵作恶,张无忌刚要命令出手,忽见另一队骑手出现,他们虽然身着便服,可都是五大三粗的蒙古壮汉,张弓搭箭马刀起落之间就把那一队元兵消灭的干干净净。

见那队骑手接着向他们飞奔而来,五散人和鹰王蝠王急忙冲前几步拉开架势,只有杨逍负手淡然的站在张无忌和黄药师身边,只微微眯了眯眼。

马队骑手分列两旁,其中迎出的主人一身火红骑装,身材娇小面目白净,嘴上贴了一个可笑的假胡子,让人分明一瞧就看的出来是个女子。

这女子似乎倒也不在乎这拙劣的乔装,大大咧咧装模作样的结交一番,然后就翻身上马,带着那队骑手又离开了。

几人虽然瞧得她满是破绽,然而都想不出她的用意到底为何。所以暂且把疑问放到一边,继续上路。

又行了两日,这日几人在林间休息,有两位蒙古大汉骑马到来,呈上邀帖,言及绿柳山庄就在不远外,山庄主人请明教上下到庄中做客。

那二人分明是两日前见过的骑手之一,可见庄主就是那名女扮男装的女子。众人对她身为女子却以蒙古人为手下、又可擅杀元兵充满疑问,杨逍就提议不如应约进山庄见见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们留小昭、说不得和彭莹玉以及一些手下在原地看守行李和照顾殷梨亭,张无忌则与黄药师和杨逍一起,带着周颠和青翼蝠王去绿柳山庄。

“不悔,你就留在这里等着爹回来。”杨逍不愿让女儿踏入那未知之地,对女儿温声吩咐。

“嗯?”不等杨不悔答话,黄药师威严的声音先响起来,“不儿,和爷爷一起。”

“啊?”杨不悔不知该听谁的。

杨逍不解的望向黄药师:

“师父?”

“我说不儿跟着。”黄药师眼一瞪。

“是。”杨逍急忙躬身应声。

杨不悔经过杨逍身边走向黄药师的时候,对爹爹做了个鬼脸,挨了父亲一瞪,然后心满意足的跑到黄药师身边去了。

绿柳山庄坐落在青山碧水之间,时值五月,天空净透水波微荡,满庄垂柳在墙内墙外随着春风和水波齐齐荡漾,实在不负绿柳之名。

“真像是仙境一样……”张无忌和众人随着仆从进门,小声感叹。

“无忌哥哥,”杨不悔打趣道,“你怎么说哪里都像仙境啊,也不换换词。”

“我实在没读过多少诗文。”张无忌不禁看向在满目绿柳映衬下衣袂飘动发丝翻飞的杨逍,苦恼的道,“真负了这极佳的景色了。”

“哼,没见过世面的。”黄药师不屑的冷哼,张无忌此时面对着杨逍露出的那愣头愣脑的模样,着实让自己不悦,他有想起郭靖了,“桃花岛的景致比这里美上千倍万倍。”

“是是,”张无忌期待的对黄药师笑道,“爷爷,一定要找时间带我去桃花岛看看。我的冰火岛虽然没什么好景致,但好玩的地方也不少,爷爷同样要赏光,去我的家乡转转。”

黄药师不置可否,几人说着话,已经进入大厅。

但刚迈进大厅大门,所有人都立在当场。

周颠和韦一笑眼睛瞪得有铜铃大,仰头盯着前方。殷天正和儿子呆愣过后,偷偷瞄眼看向杨逍。杨不悔吃惊的捂着嘴巴看着。张无忌仰脸盯着前方发痴。黄药师眉头跳动,似乎压抑着不悦。杨逍盯着前面,面色不动,只有眉头微微蹙起。

因为正对着大门的影壁,是一张高约一丈的绢画,绢画上的人白衣飘逸发丝飞扬,丰神俊秀的面庞上,表情桀骜出尘似是目空一切,那赫然就是二十年前的光明左使。

 

 


评论(33)

热度(3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