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麻雀同人】爱无条件(电视剧向后续)30

本次虐小男。不过不是为了虐而虐,而是因为剧情进行到这里,小男爱上了苏三,两人在爱情之中的地位已经不再一高一低而是彼此对等,那么苏三的言行和心情自然也能影响到小男。

*********************************************

陈深拥着沈秋楠回了办公室,廖凤池的尸体被抬了下去,院子里的人散了,只有苏三省仍然站在原地。

大头疑惑的回头看了眼陈深的办公室,回头再看苏三省,眼中有某种黯哑的危芒闪了闪,然后他深吸一口气,站到苏三省背后:

“三哥?你没事吧?”

苏三省浑身一个激灵,似从睡梦中被响雷惊醒,但他只是半睁了平静的眼看向大头,先是迷惑,继而醒了神点了点:

“嗯,没事,回去吧。”

陈深的办公室里,沈秋楠躲在窗帘后,一直呆呆的看着苏三省走回办公楼。

陈深双手插着裤兜,靠坐在办公桌边缘看着这个样子的沈秋楠。

“李小男,”他忽然叫着她的全名,神色严肃,“你这段时间干什么去了,是不是和苏三省在一起?”

李小男疲惫的出了口气,把额头抵上冰凉的窗框。

——她好累,原来爱一个人是如此的身心俱疲。

这是她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原来,在上海时自己对陈深的根本不叫爱。

原来,爱情竟是这么的折磨人……

从灵魂深处泛上来的疲惫,一缕缕一寸寸撕了她的精神和她的心。

“陈深……”她仍然额头抵着窗框站着,闭上眼长长的出了口气,“我不会再纠缠你了……我从前对你的感情根本不是爱……现在我懂了,所以我不会再纠缠你了……”

陈深仍然平静的看着沈秋楠,皱起眉头:

“你能看清自己的心我很高兴,但是我也很担心,你给我的感觉让我心里没底——你不要告诉我,你爱上的人是苏三省。”

回答他的是又一声长叹。

陈深深吸口气压下胸口的怒气和烦躁:

“李小男,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你看看现在,苏三省竟然又跑回来——”

“你不要再说了!”沈秋楠哀戚的轻呼一声,捂起耳朵,“你放心,我不会让自己爱他,我也一定会查清他和井上凉介的身份还有目的——但是我不相信他这次仍然是跑回来做汉奸的,荣华富贵权势功名,对现在的他还有什么意义?”

陈深一哽,瞬间也已是沉默。

纵然他仍然十分不喜欢苏三省,脑海中却也清晰的刻印上了他见到的那个毁容失声的男人。

“那他是向我报仇么?”陈深疲惫的揉着眉间,叹了口气,“他刚刚对我说他是恶鬼,要带我一同下地狱——毕竟他的样子是我弄的。”

“他若是想杀你,你早就活不了了。”沈秋楠终于转身,背靠上墙看着地面,却仍是不看陈深。

陈深静静的看着这个样子的李小男,看了一会儿,轻声问道:

“小男,你怪我么?把他伤成这副样子……”

李小男颤抖着呼出一口气闭上眼:

“我只怪我自己……”

陈深也叹息,两人相对无言,片刻后,陈深走到门口,拉开门观察了下走廊,然后转身对李小男说:

“他就在对面,去问问他吧。”

李小男抬起目光,神色凄哀。

“你没爱过人所以你不清楚,既然爱上了就没办法阻止自己爱下去。”陈深淡淡笑了笑,“我一直把你当亲妹妹,虽然你爱上的人是苏三省这点让我生气,但我不想你继续受折磨。苏三省爱你这点连我都毫不怀疑,去和他把事情说开——他若是能浪子回头投奔光明,我陈深愿负荆请罪下跪磕头,他若是执迷不悟死不悔改,我一定亲手结果他,然后用我剩下的生命向你赔罪。”

李小男捂住嘴,顿时泪落如雨。

强烈的委屈冲击着她的声带,她哽咽着几经努力才挤出“谢谢”两个字。

走过门口的时候陈深拥抱了她:

“乖,没事的。”怀中的身躯得到了体谅和理解就愈加哭的如秋风中的落叶,陈深心如刀割,只能小心的拍着她的背安慰着她,“别哭别哭,趁现在走廊没人,赶紧过去。”

话音刚落,对面的门忽然拉开。

“哟!陈科长!”大头的大嗓门霎时响遍整条走廊,“秀恩爱也别开着门啊,知道您有未婚妻了,可也请照顾照顾我们这些单身汉的心情啊。”

李小男吓得急忙从陈深怀里挣脱而出,第一反应就是越过大头向对面办公室里寻找苏三省的身影。

苏三省背对着他们站在窗前,大头的声音并未让他转身。

陈深瞪了大头一眼,再次看了看走廊两边,然后把李小男轻轻推了过去。

“哎,这——”大头还要扯着嗓子呼喊什么,被陈深一把拉进自己办公室关上门。

“大头,扁头有礼物送给你。”

李小男关上苏三省办公室的门,苏三省仍仿若未觉站在窗前。

窗户只拉着一层纱帘,窗外的天光透过纱帘散射成明朗而温柔的光雾,模糊了苏三省的轮廓。

李小男走到他身后站住。

两个人静了一会儿。

“我——”李小男犹豫着开了口,“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苏三省微微向后偏头:

“所以,你来问我进入二十一号的目的?”

李小男愣了愣神,却不知如何否认。

身后的沉默,忽然让苏三省觉得好笑。

他竟觉得麻木了。

头脑和内心都是一片空茫的涨麻,他已经有很多天没有心痛的感觉了。

——是疼的麻木了吗?

这样也好……

他无声的笑着,缓缓拉下毛衣的高领,好让自己笑的更痛快。

他喜欢上了这种痛快的感觉,眼里有泪花打转,模糊了面前的明亮纱帘,他只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温柔的光,好像来自天堂。

但是他又知道自己这样的人决计与天堂无缘,所以那只不过是又一场幻觉罢了。

笑着,虽然无声,但是汹涌而下的热泪宣泄了他的心情,堵在胸口的涨麻开始舒缓,那胀痛在一点点冲破堤坝,只剩下麻木还无辜寂寞的飘浮着。

李小男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她很想先问一句“你好吗?”,但苏三省谜一样的身份和目的又如此迫近的悬在头顶。

她还是屈服于了医生的身份。

“你为什么进入二十一号?”

苏三省垂下眼皮,两颗泪静静滴落。

没有听到苏三省回答,李小男忍不住问出:

“你最近好吗?”

“好——?”苏三省忽然觉得这个字眼刺耳的很,带着笑容,终于回头去看李小男。

那女人关切的目光是那么真实,苏三省却瞬间觉得所有的理智都崩塌了。

这些天这一年这几百个认识李小男后的日日夜夜,所有的期待委屈愤怒悲凉在这一眼中找到了突破口,什么东西压抑的太久了,他说不清楚是什么,只恍惚觉得,他要狠狠的发泄一场!痛快一场!

然而他只是笑的更风轻云淡,在纱帘透过的那层温柔光芒的勾勒中愈加模糊了真实的线条:

“我很好,你看,李小姐,你说的很对,那个姑娘很爱我,她不嫌弃我的身份不讨厌我的性格,她这么爱我,我一定要好好回报她。我进二十一号只是为了给她报仇,等到给她报完仇,我就去找她,和和美美快快乐乐的和与她永远厮守,李小姐,你放心好了。”

他柔柔的笑着说着,神色飘渺而满足,只有眼底拥着愤恨悲痛的漩涡,他笑着看着李小男吃惊的瞪大了眼,喃喃的重复着“报仇”两个字。

泪水滚滚落下,他愈加笑的幸福而满足了,几乎从牙缝里咬着重复了一遍:

“等给她报了仇我就去找她,李小姐你放心吧。”

“等等……”李小男的的声音由小渐大,忽然扑过来要去拉苏三省的手,“她死了?她死了?”

苏三省抢在她抓住自己前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流着泪笑着看着她:

“你放心,我听你的,我去找她。”

“不,不……三省,我不是这个意思。”李小男疯狂的摇着头,“你别这么想,我不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不能这么想……”

“李小姐,瓜田李下的,容易惹人闲话,”苏三省笑着,不管李小男的挣扎,拉着李小男走向门口,“不要让给陈科长造成困扰,咱们都算是有所属的人了,彼此各安天命不相往来才是正途。”

“等等,三省,不要……我不是这个意思,”李小男拼命的刹住脚阻止自己被苏三省拉出去,巨大的恐惧攫取了她的心,她仿佛看到苏三省走上了通往地狱的道路,却笑着把她推出他的整个世界。

——而这条通往地狱的道路,竟然是自己给他指的方向。

“不要,你不要这么想,你不能死……”

苏三省已经拉开门,李小男立刻压下声音,小声啜泣着,乞求的看着他。

苏三省怔了一怔,随即闭上眼,把最后两滴泪逼落,拉着李小男的左胳膊向门外一甩,李小男随即转了半圈到了走廊上,她抢回一步的同时,苏三省的办公室“砰”的就关上了。

李小男瞪着门板,双手紧紧捂住即将崩溃的嚎啕。

“小男!”

听到关门声音的陈深立刻打开自己办公室的门,赶在更多的人被惊动之前双臂一搂把李小男拖回了自己办公室。

大头见势不对同时出了陈深办公室,陈深关门的同时他打开了苏三省办公室的门。

“小男,你怎么了?小男!”陈深见李小男死死捂着嘴忍着嚎啕,忍的整个人都一抽一抽的,吓得他急忙把李小男抱进怀里,随着李小男把自己蜷缩成一团他也跟着半蹲到地上,“你怎么了?!想哭就哭出来!!别吓我!!我在这里,想哭就哭!!”

李小男像溺水的人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抓着陈深,忍着嚎啕哆哆嗦嗦的哽咽着:

“我不能原谅我自己……他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一辈子都不能原谅我自己……”

“谁?……谁出了事?……苏三省么?……你们怎么了?……”

李小男摇摇头,死死忍着又一波涌上来的嚎啕,陈深见到她这副样子简直心都快碎了,他此时真的希望怀里这个女人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而不是需要时刻保持冷静和理智的共产主义战士。

——天啊,苏三省,你竟然在李小男心里重到了这个地步!你给她的伤害,比在上海时我给她的多多了!你还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你才是一个人渣!

陈深无声的叹了口气,静静的抱着李小男,抱了许久,直到感觉李小男稍稍平静下来后,他才试探着开了口:

“医生同志,我想你此刻也意识到了你的情况实在不适合再接触与苏三省有关的工作,我的建议是,咱们把任务分开,我来跟进苏三省和井上凉介,你就只负责打听细菌部队,可以么?”

李小男捂着脸,颤抖着出了口气,点点头。


评论(41)

热度(1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