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十一章 下篇3

剩下几个年轻的船工畏畏缩缩的摇头。

王爷压下心中怒火,平静的问:

“哑巴,那今后怎么办?”

“你们出现的正好,安清同盟会一直是中日亲善的代表,以后重庆的生意就由你们操持,”小岛露出亲切的笑,“先告诉你们,青帮的人找过胡靖忠了,青帮要做以后的下家,以后的军事物资交给我们运走,其他物资卖给青帮,你们只装作不知道他们存在就行了。”

王爷继续问:

“既然要我们接手生意,是不是整个交易链也应该告诉我们。”

“原来的汤武元快倒台了,既然你们有自己的线报那就用你们自己的,关于出货地点,你们谁会开车?”

十三和门神都举起手。

“那十三你跟我一起,六点半开车我带你把路线走一遍。”小岛挑中了更显得沉默寡言的十三,十三得到王爷眼神示意,于是点头应下。

王爷忽然问:

“那这批钻石是给你们还是给青帮?”

小岛满意的点头:

“你能为大日本帝国着想就说明了你的衷心,放心,杜公子那里我知道怎么说。”

小岛指挥着人把胡靖忠和焦迎福的尸体处理掉,六点半,宋岳霖的电话来了。小岛在众人注视下亲自接了起来。

“杜公子,幸会。”

宋岳霖听出并不是胡靖忠的声音。

“你是?”

“胡靖忠要出卖杜公子,已经被我们除掉了,”小岛说道,“我姓萧,杜公子你喜欢可以叫我老萧。我们答应杜公子您的条件,能跟着您们干那是我们三生有幸。”

宋岳霖仔细回想了一下胡靖忠手下的人,除了胡靖忠之外其他都像专业的船工,可是一个船工说话能这么文质彬彬,用“三生有幸”这个词?

难道说猜测没错?背后果然是日本人?

“那非常好。钻石什么时候送过来?”

“杜公子,胡靖忠和船工焦迎福抵抗逃跑的时候带着钻石,现在钻石应该已经沉了嘉陵江了,我们从下次开始再按照您说的办,行吗?”

宋岳霖叹口气,说道:

“我会再联系你。”

放下电话,小岛环视所有人:

“我不管你们谁是青帮的线人,但是我很快就能查出来——你们既然知道了背后是日本人,就应该知道我们日本人的能力——查出来的话就不是简简单单一枪打杀死沉江底了。但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以后每个人的月钱提高5成,但是都要按我吩咐的做,明白吗?不管你们谁是青帮的人,如果杜公子问起来,就按我刚才回答的说,他和老焦抵抗逃跑的时候带着钻石一起跳江了。”

众人应了,面面相觑,王爷不动声色,只以安清同盟会的身份说了一些体面话,本来想出门通知宋岳霖,但是小岛不是胡靖忠,剩下的时间里要求一个人都不能离开,王爷心里着急,但也一时想不到办法。

到了六点半,小岛把抢来的货物装车,外面累了一层正规货物,然后自己抱着匣子,和十三出发了。

没想到出发没十分钟,军统的特务直接杀了进来。

普通的船工吓得要命,留在办公室的船工经历了胡靖忠和焦迎福的先后死亡更是吓得魂不附体,宋岳霖从那帮军统的人里面走出来。

王爷他们都面露微笑,王爷忽然想到什么,急道:

“下家是日本人,他们已经出发了。”

“知道,已经派人跟上去了。”

王爷松了一口气,小贼笑嘻嘻的问道:

“头儿,你怎么知道的?我们都出不去通知你,你没看见王爷刚才急的那样,脸上没表情,汗一个劲儿的流。”

宋岳霖也笑笑:

“本来突然换人就很奇怪了,电话里的那个声音,我放下来才反应过来,那不是中国人尤其是江上的船工常有的说话方式,我猜应该是日本人按捺不住自己跳出来了。”

“咱们头儿就是神。”

小贼炫耀的看向两边,适时拍马赶上,门神翻了个白眼不理他,王爷干脆被旁人吸引过去。

被看押住的船工里,那个东南沿海的小伙子忽然出声道:

“你们不是汉奸。你们是抗日的。”

王爷在他面前站定,点点头:

他脸上现出惭愧之色:

“原来我们才是日本人的狗腿子。”

“你想抗日么?”宋岳霖走过来问。

年轻人猛地抬起脸,急切的道:

“我们都想,现在知道被小日本耍了这么久,就更想!”

“头儿,”王爷偏头对宋岳霖低声道,“他们都只是受蒙蔽而已,甚至是焦迎福,在日本人面前也没有卑躬屈膝过。”

宋岳霖点头,看着那些船工认真的道:

“这一点我会向上峰说明的。”

说罢看向问话的小伙子:

“你叫什么?哪里人?”

“陶文,广州惠阳人。”

收到王爷的目光示意,宋岳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伸手过去:

“相信很快会有成为同志的那天。”

日本人在观阳门新码头的秘密据点很顺利的被连根拔起,甚至还在仓库找到了上一次被劫的汽车零件和部分没来得及运出的手枪消音器,可惜这一切小岛津雄都无缘得见,他在第一时间就领略了十三刀上的麻醉药,被军统押走的时候还睡得正香。

这一次行动因为直接事关军统利益,事后戴笠也没有小气,大手笔每人奖励了八千元法币,为此小贼又是胡吃海塞了好几天,以至于再出发时,胖了好几斤,那是后话。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