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十章 上篇1

上篇

 

进入二月,年味倒是愈加的浓厚了,虽然枣子岚垭依旧是公事公办冰冰冷冷的气氛,却也拦不住小贼一早就开始挂前天下午买的红灯笼,不多时小白楼就被一片片红色的灯笼和中国结点缀的红白相映煞是好看。

宋岳霖一趟晨练回来,在门口怔了怔险些没敢进门。

王爷坐在院子里喝着茶,微笑的看着小贼忙前忙后,见宋岳霖走进来,递过去一杯水——冷的白水,宋岳霖的最爱。

门神刚起床,正挠着脑袋走出来想看热闹,立刻就被小贼抓了壮丁,当了人肉梯子。

“我说你怎么这么沉?快点儿!我肩膀快被你压塌了。”

小贼举着一副横批左右就是对不准:

“那别晃了,站住了。”

“你那么沉我站不住!爬上爬下看起来挺轻,怎么和猪似的。”

“你怎么不说是你太弱呢。”小贼回着嘴,还是对不准横批的位置。

“看你那饭量,我肯定没说错。”

宋岳霖一口气喝了半杯,端着水看着小贼和门神,微笑道:

“小毛,现在贴春联是不是早了?”

“不早不早,歇了这些天谁知道什么时候任务就来了,得赶紧先贴上,要不然错过的话,回来那不是一点儿年味儿都没了?”

“呸呸乌鸦嘴!我还想安安生生过个年呢。”门神往小贼腿上拍了一下,“快点儿的!”

“头儿,这样正嘛?”

“挺好的。”

“好了。”小贼好不容易贴完,抱着胳膊满意的欣赏。

门神后退两步转过身,准备把小贼摔下去的当口,忽然听到小贼惊喜的喊:

“俊杰!是俊杰!!!还有吴教官!!!”

宋岳霖正端着杯子准备喝完剩下的水,听闻一口水全部“噗”了出去。

王爷敏捷的一闪,笑着摇摇头。

“啥啥啥啥啥!!”门神连忙把肩上的一抗一扔冲出去,好在两边都是草地,小贼摔的四仰八叉但下一秒就跳起来也跟着冲上前。

清晨的薄雾里吴英卓在前,王俊杰在后,隔着院门站在外面,要不是小贼刚刚坐的高否则也看不见,门神打开门险些抱了前面的吴英卓,反应过来之后狠狠的奔着王俊杰去了。

“小竿子!你想死我了!!”

“门神哥,轻点轻点,你劲儿太大了。”王俊杰被他勒的一阵苦笑连忙求饶,门神刚刚放开脖子立刻又被小贼紧紧箍住,“俊杰!你来了!你来了!”

抱了几秒松开,还没仔细打量,小贼又被十三扒拉到一边。

十三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无声的笑着,也狠狠拥抱了王俊杰。

王爷走上来对吴英卓伸出手,“吴长官,好久不见。”

“王爷,好久不见。”

几个月不见,吴英卓的寸头蓄成了过耳的短发,人虽然黑了点倒更显得眉目清秀了,和王爷握过手,抬眼见到走过来的宋岳霖,脸先红了。

宋岳霖打定了当成同僚见面的主意,但吴英卓的脸红完全打乱了他的步调,一时也觉得无措。

旁边几个人挤在一处睁大了眼准备瞧好戏,于是宋岳霖狠狠瞪向他们。

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眼力比平时削弱了太多,加上几个人铁了心的要看戏,都装作看不见。

吴英卓只能先清了清嗓子:

“宋长官,这次是公事,你不要误会。”

宋岳霖无语——

咱俩谁看着像误会?误会什么了?

吴英卓挺起胸膛对着他,但是眼睛还是垂着看着地:

“明天任务才会正式布置,但俊杰想你们了,我们就提早了一天过来,看看你们。”

王俊杰马上声明:

“哎哎宋大哥,我想的是十三哥门神哥小毛哥和王爷叔,剩下一个谁想了我就不知道了。”

“哦?”宋岳霖咬着牙嘶嘶放着冷气,“你既然没想我,那以后还是别叫我宋大哥了,叫宋长官。”

“别介,”王俊杰往宋岳霖怀里抱了一下然后退出来,讨好的笑道,“其实我也想你来着,就是比不上——”

“王俊杰!”吴英卓飞起一脚踢在王俊杰屁股上,对着后者揉屁股时露出的可怜兮兮的表情,脸愈红,声音却愈加高昂响亮了,“这次是公事!”

王俊杰一个立正:

“是!教官!”

吴英卓又对着宋岳霖挺起胸,垂着眼趾高气扬的道:

“那宋长官,都来了,不请我们进去坐坐吗?”

“啊,对不起。”宋岳霖让开门口向里侧身,“请进。”

吴英卓背着手率先走出去,然后撞在关着的半扇门上。

后面传来的憋笑声让她愈加慌乱,前后脚又绊了两次,才成功的走进院门。

宋岳霖狠狠瞪了其他人一眼,然后做了一个门神常做的表情,这才跟进去。

中午和晚上都是王爷下的厨,几人本想制造点机会让吴英卓接近接近宋岳霖,然而每当宋岳霖站到吴英卓身边的时候,吴英卓都会垂着眼挺着胸,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开,哪怕宋岳霖想跟她打听一下任务都没有机会,一天下来吴英卓对他说过的话,除了早上那几句就再无其他了。

但是连宋岳霖自己都看出来了,每当话题扯到自己或者自己开口说话的时候,吴英卓总会竖起耳朵仔细的听,脸也一次比一次红。

——这是什么跟什么啊……

另外几个人越来越明显的调侃表情也让他抓狂,要不是客人在场他真的好想把这几个人拉到特务训练所去好好训训他们,再不济,直接结束他们的假期,明天早上就恢复跑操!睡不到自然醒看他们还有没有闲工夫拿他们头儿开玩笑!

“宋长官。”

吃完饭宋岳霖站在阳台上想象着发狠,还真没注意到吴英卓走过来。

“吴长官,什么事?”

“早上我们到的时候接待所就已经住满了,你们这里有没有空房间?明天早上我要和你一起去听任务简报。”吴英卓仍然是公事公办挺胸抬头的样子,就是依旧死活不看宋岳霖。

“没问题。还有三间客房,一会儿你可以随意挑,门神和小毛会给你收拾好。”

客厅里传来的小贼和门神的抱怨声让宋岳霖心情大好。

“嗯,好的。”吴英卓背着手,淡淡的点点头,走开了。

经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宋岳霖和吴英卓出门领任务时,吴英卓又差点在台阶摔了一跤。

“俊杰,”几个人偷偷挤在窗前,小贼望着在宋岳霖身边连路都不会走了的吴英卓,小声问王俊杰,“我不怀疑你们吴教官的能力,就是这一次守着头儿,她不会连飞机都不会开了吧?”

“难说……”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