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原创】糙男人第十章 四兄弟


尹盛忠因为意外受伤得了3天的假期修养,袁世凯为了表示对他的补偿和嘉奖,特意赏给了尹盛忠一套宅子,反正升了官用不着再住普通的军官宿舍,而且自己家也回不去,尹盛忠索性在被开释的当天的就搬了进去。

他孑然一身孤身一人,几乎没什么家当,说搬就搬了,遣散了袁世凯一并赏赐的几个丫鬟,他被袁克文按到床上休息,无奈的看着袁克文兴致盎然的忙进忙出。

袁克文从来没有操持过这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生活,虽然宅子里的所有家当摆设都是现成的,袁克文却依然满眼冒光满院子乱窜,一会儿奔出去买个橱子,刚回来打转没几圈又跑出去张罗衣服,尹盛忠拿他没办法就任他去了,他感觉出了这样的事情,自己的兄弟们会很快找过来跟他商量的,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倒没想到,睁开眼第一个看见的面孔,竟然是鄂毓恒。

“尹三哥。”

鄂毓恒今天没有穿长袍马褂,而是一身东洋的黑色学生装,显得他的脸愈发的白净娟秀,他坐在床前的圆凳上,看到尹盛忠睁眼看向他,于是微笑着解释道:

“贸然探访真的很抱歉,但是院门大敞,毓恒一路试探着呼唤,却仍没有碰到一个人,毓恒担心有事就直接找进来了,看到尹三哥一个人昏睡,也不放心,就径自坐下看护了,请尹三哥见谅。”

“没有见怪的地方,”尹盛忠不擅长说话绕弯打马虎眼,直接坐起来询问的看着他,“贤弟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鄂毓恒也没有隐瞒的意思,灿烂的笑起来,露出一点小虎牙:

“我姨母号称‘神出鬼没’,她的治下我们鄂家的消息网还算灵通。这不早上从姨母处听得了消息,毓恒十分担心三哥的情况,就从学校请了假过来探望。”

尹盛忠皱皱眉,没有错过鄂毓恒已经不知不觉把对自己的称呼从“尹三哥”改成了“三哥”,但关键是自己并没有感觉到反感或是突兀。

正琢磨该怎么继续和他寒暄,院子里就传来了自家四弟的声音:

“霍——院子不小啊,袁世凯钱真不少。”

话音刚落,自家四弟就跳了进来一个完美的亮相:

“三哥,想我没?”

看清楚尹盛忠和床边坐着的鄂毓恒,尹盛义愣了一秒,然后冲过来直接跳上床抱住尹盛忠,冲力让尹盛忠差点撞到墙上。

“三哥,你不要我了,哪里弄来这么个小白脸?我才是你玉树临风冰雪聪明活泼可爱人见人爱的四弟弟啊!!”

“老四,给我死下来。”

鄂毓恒被尹盛义弄得愣神,听到声音这才重新望向门口,原来尹盛文也到了,他身边站着一个身着月白色长袍的年轻人,眉眼之间依稀与尹盛文有几分相似长得却更为精致秀丽。

鄂毓恒连忙站起,对尹盛文和那个年轻人鞠躬道:

“尹大哥,尹二哥。”

尹盛文点点头,仿佛对鄂毓恒先一步出现并未感到惊讶,随即走上前拎住四弟的领子向下薅人,尹盛武跟在他身后,站在床边打量着鄂毓恒。

“你是——”

不等鄂毓恒回答,尹盛文一边撕人一边随意的答道:

“鄂家的小家伙,鄂毓恒,是个人物。”

“哦——”尹盛武有所感的应了一声,看着鄂毓恒点头致意,接着便把目光移开不再看他。

尹盛文把尹盛义撕下来,轮到尹盛义盯着鄂毓恒。

两人年纪相仿身高相当,尹盛义眉眼清隽鄂毓恒笑若春风,彼此对视了没有一秒就都觉出对方是个人物。

“你是鄂家的,叫鄂毓恒?”

“正是,尹四爷应该比毓恒年长两岁,所以容毓恒称呼一声四哥可好?”

尹盛义摸索着下巴点点头:

“果然是个人物,对我了解真多。”

接着他的目光落到鄂毓恒身后桌上的藤编盒子上,不等鄂毓恒回话尹盛义就蹦跶过去。

“哇——猕猴桃!!毓恒老弟真是阔绰啊。”

鄂毓恒微笑着看着尹盛义拿起一个就撕下皮开吃,柔声解释道:

“正巧家里从湖南来了人走亲戚,带来了些特产,今早听闻三哥的事情,一时紧急,也没来得及准备更妥帖的礼物。”

尹盛义塞得满嘴流汁水,向后挥挥手,含糊不清的说:

“挺好挺好,我三哥不爱吃这些的,往后你有直接给我送来就是了。”

“毓恒遵命。”

尹盛文还没来得及跟鄂毓恒打屁,袁克文竟然也回来了。

“盛忠,我给你定做了几身西装,明天约了师傅——章老板!”

袁克文没说完,就盯着尹盛武失了神,激动的哆嗦起来。

“寒云公子。”尹盛武现在对袁世凯满腹怒气,见了袁克文自然也没有好心情,但是他一向 是个能忍住的,竟然对袁克文嫣然一笑,微微眯了星眸挑了挑眉尾,端的是风情无限勾魂撩魄:

“听闻舍弟此番能脱险,还仰仗二公子仗义相救啊。”

虽然是笑着说的,语气却有些怪异,冷冰冰的让袁克文打了个哆嗦,回神想起自家父亲的图谋,整个人顿时蔫了下来,低下头不敢再去看尹家兄弟几个。

“二哥……”尹盛忠不忍心看下去,悄悄拉了拉尹盛武的袖子,转移了话题,“这位是袁克文袁二公子,二公子,这是我大哥尹盛文,二哥你见过了,这是四弟尹盛义,还有鄂家的兄弟鄂毓恒。”

袁克文打起精神和几个人寒暄一圈,注意力不自觉的又全集中到尹盛武身上,尹盛文嘁了一声,压下不悦任袁克文盯着尹盛武发痴:

“袁二公子,快中午了,您这是打算留下和我们一起用饭?”

他本想挤兑走袁克文,不料袁克文就是一个单纯直白的个性,完全没感觉到其中的讽刺和冷意:

“啊,好啊,反正我也没事,盛忠这里不还没忙完呢嘛,尹大哥是想在家里开火还是我出去给大家从饭店里订一桌?”

“家里开火呗,暖暖灶啊,”尹盛义坐在桌子上,已经撕下了第二个猕猴桃的皮,“以后我再被老爷子赶出来就也有投奔的地方了——二哥,劳烦你下厨喽。”

尹盛武无奈的吭了口气,他自然听得出四弟的小精明,自己去下厨定然能把袁克文也一并支出去,老大和老三恐怕有事情要说,鄂毓恒作为一个客人,肯定要不是表示下厨帮忙就是起身告辞,鄂家没尹家这么厚脸皮的。

果然。

鄂毓恒起身:

“那毓恒就告辞了,只从学校请了两个小时的假,下午还要回去上课。”

几人又和他客套了几句,尹盛武和他一起往门外走,一是找厨房二是送客,果然袁克文像失了魂似的盯着尹盛武,轻飘飘的对尹盛忠道了一句“盛忠我去帮章老板的忙”就也跟出去了。

尹盛文扫了四弟一眼,此刻他已经吃完两个猕猴桃掏出手绢擦手了。

“你想听?”

“大哥,我可也是家里一份子啊。”

尹盛义挑着眉笑。

看回尹盛忠,尹盛忠便把昨夜和今早发生的事情向他们描述了一遍。

“这倒是不意外。”尹盛义跳下桌子蹦跶回床边,往床上一倒,尹盛忠只好盘膝给他让出更多地方,“三哥现在可算是凭着遗宝平步青——”

话没说完被尹盛忠一把按住嘴,尹盛忠却没理他,询问的看向大哥:

“大哥,关于遗宝你有章程了吗?”

尹盛义呜呜着去掰三哥的左手,掰不动被按得死死的,满床扭,老大尹盛文抱着胳膊,一抬屁股风轻云淡的坐在四弟的肚子上回答老三,“放出风声,搞大动静,越大越好,让他们狗咬狗,然后咱们钻空子悄么声息的把事情办了。”

“放个烟幕?”尹盛忠皱眉,“谁是烟幕?”

他明白自己和大哥必须实打实的运转遗宝这件事,那么剩下的人里,老二还是老四。

尹盛文盯着三弟没有回答。

尹盛忠倒吸一口冷气:

“大哥,二哥最不想被牵扯其中——”

尹盛文在屁股底下的老四肋间掐了一把,屁股底下安分之后他继续回答:

“没得选,所有的事情我都没瞒着他,难道还指望这个小屁孩?”

尹盛义终于从三哥手底下挣出嘴:

“干嘛不能指望我?我——”

尹盛忠一把捏住他的鼻子,尹盛文指着他凑近了笑道:

“你有别的差事,分量不小。”

尹盛义两眼放光:

“大哥,有眼光!什么差事?”

“搞定田家和张家。”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