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七章 上篇1

上篇

 

重庆罗家湾。

11月的冷雨飘飘扬扬的泼洒在雾气缭绕的枣子岚垭,所有人已经在屋子里困了两天,这几天不仅自由活动时间比从前大大减少,天气让户外训练都成了不可能。几个人感觉自己快要发霉了。

自从上一次任务失败,所有人心里都像窝着一把火,这么多天了想发却又找不到由头,宋岳霖不知道干什么早出晚归不见人影,大家心里没底,就更不是滋味。

“你们注意了没,头儿午饭没吃几口。”

小贼坐在窗台上,屋子里沉闷的气氛让他终于忍受不住,没话找话。

没人应他,过了半分钟,摊在沙发里的门神懒洋洋的说道: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他心情不好。谁心情不好的时候有胃口?”

“好不容易能一起吃个饭,”小贼嘟嘟囔囔的垂下眼睛,“我还想着能逗逗他开心呢,回来之后他一直都没好脸色。”

“他没好脸色也不是因为你,不用担心。”王爷安慰道。

“我知道。”小贼蔫下来,郁闷的叹口气,“其实广州被打下来了,我也觉得好像有责任,好像咱们还能做点什么……”

“能做什么?”门神气呼呼的道,“是那帮当官儿的不听咱们的话,要觉得有责任那也是他们!和咱们有什么关系?”

十三停下手里把玩的刀子,凉凉的一眼剜过去:

“说的好像你一点责任都没有——之前的任务怎么失败的?”

“和我有什么关系?要不是小贼笨手笨脚打落那个花瓶我早进门了——再说了,你站着说话不腰疼,”门神眼里冒火,“我们在江西出生入死的时候你还在重庆炖蘑菇呢。”

“怎么成了我的原因?”小贼不满的喊道,“你开门的时间都够我睡一觉了,我不能伸伸腿啊?”

小贼喊的同时十三也唰的站起身,朝门神逼近了两步。

“怎么的?想打架?”门神迎着十三的目光也一跃而起。

两个人在地上滚做一团。

小贼的脸更苦了。

“你们要是换了平时打我还能高兴,现在真不是时候。”他愁眉苦眼的在一边劝,“别打了,以为头儿的烦心事儿还少吗?”

说着他求助似的转头看向王爷,王爷对他摇摇头,淡淡的低声道:

“打一架发泄一下也好。”

话音刚落,宋岳霖几步从门廊冲进来: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住手!”

两个打的正酣的人根本没有停手的意思。

宋岳霖只好插身进去用自己把两个人分开。

这时候王爷瞥见宋岳霖身后跟进来的那个人。

那是一个比宋岳霖年纪大一些的军官,三十出头,是个中校,高个子长脸盘,但长得很英武,只是此刻他的神情高傲冷漠,淡然的站在一旁看着宋岳霖努力把打架的两个人分开。王爷注意到他的目光中悬起一丝鄙视,嘴角也浮起一种“果然如此”的冷笑。

这个人让王爷心中警铃大作,所以他站起身,小贼见状,也下意识的站直了身体。

“好了!都给我住手!”

宋岳霖把气喘吁吁的十三和门神撕开,自己也喘着,回身似乎这才想起同行的还有别人:

“这位是军统的中校处长罗志飞,罗长官,这是王爷、门神、十……”

“不必了。”罗志飞摆摆手打断他,“该参观的也参观了,咱们去你办公室说说任务吧。”

说完率先转身走出去,宋岳霖跟出去之前扭头狠狠的瞪了屋子里的人一眼。

“我不喜欢这个罗处长。”小贼委屈的嚷嚷道,“那是什么眼神儿?”

“罗志飞……呵……”王爷带着意味莫名的微笑轻声道,“戴老板的红人啊。”

“你知道他的底吧?”门神打过一架舒畅了不少,坐回沙发上问。

王爷点头:

“知道一点,是黄埔的优秀学员,剿共时的铁血前锋,最重要的是——他是头儿的师兄。”

“看起来不是个好人。”十三望着门口低凉的应道。

“口碑什么的似乎还不错,但是我想不通他为什么在这里。”王爷沉思。

“任务呗,”小贼不以为然,“咱们上一次砸了锅,正好有机会翻盘。”

“不对,”王爷摇头,“以往都是把头儿叫出去布置任务,怎么今天到这里来了?”

“师兄,你怎么亲自来了?”回到二楼自己的办公室,宋岳霖给罗志飞倒了杯水,“我记得你喝大红袍,不过我不备着茶,你将就将就吧。”

“你啊,真是一点儿也没变——听说你调入忠义救国军我就一直想见你,但没机会,这次任务上峰决议交给这个小组,正好是我负责的,所以就过来布置,顺便看看你。”

“师兄负责,那一定万无一失了。”宋岳霖笑道。

“就知道拍我的马屁。”罗志飞摇摇头,“哪天你学会了对别人这么干也不至于到现在还是一个上尉了。”

“对师兄是由心而发,对别人不一定。”

“你啊。”

两个人笑了一阵子,罗志飞渐渐收敛了笑容。

“岳霖,你是从南京出来的,大屠杀的惨状相信你比谁都清楚。”

宋岳霖的脸沉下来,点点头。

“日本东京日日新闻有一个叫柴琦优太的排版员,复制并保存了经过他手的所有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资料,当时采访的报道、照片、数字记录等等,从今年年初他就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中国,经过日本共产党,共产国际又到中国的共产党,总而言之他联系上了我们,表示想把这些资料交给我们。”

“太好了!!”宋岳霖一拍大腿惊喜的道。

罗志飞淡淡的微笑道:

“没错,这份资料非常重要,委座也打算用此做证据在国联上继续向日本施压。不过把这份资料从日本带出很难,我们和柴琦优太也一直在等待机会。刚刚他传来消息,说他终于争取到了外岗采访助手的职务,他会随着日日新闻的记者到山东采访,他们将会在青岛停留1天,而这1天也就是我们的机会,我们要在他到达青岛后把他带回重庆。”

“保证完成任务!”宋岳霖兴奋的道。

“你先等一等。”罗志飞无奈的在他肩膀上拍了拍,“我还有要交代的。”

“好!”

“对于柴琦优太,因为中共已经明确表态他是日本友人反战英雄,表示要安全的将他救出,所以我们必须赶在中共之前带他出来,不仅是材料,人也必须安全带回重庆。”

宋岳霖狐疑的看着他:

“难道你一开始不是这么打算的?”

罗志飞看了眼宋岳霖,摇摇头,继续道:

“柴琦优太到达青岛采访的时间是11月15日,这次我们不能转道延安,所以路上时间紧,今天晚上就要出发。”

“没问题。”

“但要出发的是你的手下,你不用去。”

宋岳霖愣了一愣,继而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逼视着罗志飞:

“什么意思?”

“这次行动我也会去,带军统的另一个小组。”罗志飞看着他,“柴琦优太是上了特高课黑名单的人,他们只是没有证据。这一次他到达中国境内,特高课绝对不信他不会与中国方面联系。”

“特高课肯定会盯着柴琦优太。”

“所以我们会演一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宋岳霖从牙缝里咬出声音:

“你带的小组渡陈仓,让我的小组修栈道?”

“所以这次任务用不着你去,让你的手下去就行。”

宋岳霖猛地低下头,鼻息粗重的深呼吸了几次,猛地又抬起来:

“是因为之前任务失败吗?这是我的责任!他们一连执行了三个任务了,根本没有休息!我把他们逼的太紧了!”

“岳霖,不要对他们产生感情,他们甚至连真正的军人都不是,都只是小混混而已。”

“他们的才能不可或缺!”

“是吗?”罗志飞冷笑道,“军统的特种作战研究室里随便拉出一个特工,做的都能比你手下那帮下三滥好!”

宋岳霖猛地握起拳头,咬牙盯着罗志飞,失语片刻后,他嘶声恳求道:

“如果觉得他们没用处了,就放他们离开,你说过了,他们甚至连军人都不是!”

“你觉得可能吗?”罗志飞垂下目光避开宋岳霖的盯视,冷淡的整理着公文包,说道,“他们在枣子岚垭住了那么长时间,进行了这么多任务,他们知道的秘密太多了,放他们离开?他们有可能带着这些秘密和我们培训给他们的技术投靠日本人、投靠共产党,总之戴老板不会放他们离开。”

宋岳霖双手重重撑上书桌:

“所以就派他们执行自杀任务?!”

“军统会追授他们勋章和抗日英烈的称号,对于一帮小混混来说很不错了。”

“他们不是小混混!”

“岳霖!”罗志飞猛地提高声音,“你对这帮小混混产生了感情,你已经让这种感情影响了你的判断!”

宋岳霖阴沉的回视着他:

“总之我绝不同意。”

“这是戴老板的命令。而且——”罗志飞忽然叹气,“他们不仅任务失败满腹抱怨,他们的言论也越来越反动了,岳霖,趁早处理了他们,这对你也好。”

宋岳霖显然抓住了话里另一个关键点:

“你监听我们?”

“不是我,枣子岚垭每一栋屋子里都有监听,像所有的机动特工一样,来的第一天他们就被监听处监听了。”

罗志飞抬眼瞧了瞧宋岳霖的神色,叹道:

“别那副表情,知道你被调离前线部队时我是为你惋惜的,你不适合在军统这样的地方工作。”

宋岳霖没说话,仍然冷冷的盯着他。

“生气了?”罗志飞软下语气,试图转换话题,“你的手下派出去后,你可以休个假,前几天你哥问起过你了,说是如果你改变主意了,他随时能给你做好安排。”

“他不是我哥,只是堂兄。”

“回家看看吧。”

“既然你说了那是我的手下,我当然要和我的手下一起去。”

“嗯?”冷不丁的话让罗志飞不敢相信的抬头盯着宋岳霖,那熟悉万分的倔强神色让罗志飞大感不妙,回神的瞬间,罗志飞不禁着急的高声道,“宋岳霖,没听见我的话吗?!”

“长官,您是在命令我不去吗?”

“暂时还没有,岳霖,但别逼我命令你。”

“那你可以试试。”

宋岳霖大步从书房出来,一路脚下生风的走到楼梯口,在楼梯口听到客厅里门神小贼他们的声音后,反而收住了脚步,一时之间有些恍惚和茫然。

疼……

胃部的疼痛不适时宜的跳出来,宋岳霖咬紧了牙关,忍住想抬起来按上去的手。

他是军人,怎么可能生病!

深吸一口气,刚抬起头就看见楼梯下面小贼怔怔的看着他,保持着向上迈步的姿势。

“头儿,你怎么了?”

“没事,想点事情。”宋岳霖对小贼笑笑,“我们有任务了。”

“我就说。”小贼咧嘴笑起来,几步跑上来跳到宋岳霖身边,“头儿,我说呀,要是以前有任务了我准不爱听,但现在我真爱听这话。”

“哦?”

“咱不能让人看扁了,上一次砸了锅,我巴不得赶紧有机会证明实力呢!”

小贼的样子让宋岳霖发自心底的微笑:

“好。”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下楼回到客厅里。

“我们有任务了,晚上就出发。”

门神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又来了……”

宋岳霖也好脾气的冲他微笑道:

“晚上才出发,现在咱们先去城里吃顿馆子,我请客。”

门神满意的嘟囔了一句:

“这还差不多。”

小贼跟在宋岳霖身后欢呼:

“头儿!那吃火锅吧?!去吃火锅!我知道有一家,前天的轰炸炸了他家一半,剩下的一半正搞特价呢!绝对好吃!”

“行啊。”

宋岳霖微笑着应声的同时,王爷的目光不着痕迹的在他苍白的微微泛着冷汗的脸上扫过。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