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六章 上篇5

宋岳霖从兜里抓了一把银元随手丢给要纠缠车钱的车夫,掏出枪和从后面赶上来的王爷一起向着枪声传来的方向跑,他们猫着腰转过弯,认准了门神和小贼的方向冲过去。

这里是靠着大新路的某处小巷,行人在枪响的第一声就没了踪影,巷子里唯一显眼的就是正中央翻到的黄包车,小贼趴在车下一动不动,门神在左侧的一处雨墙掩护下向远处射击。

“王爷,你帮门神分散敌人火力,我从左翼包抄。”

宋岳霖绕到对方后面才发现这是四个老外,两个已经死了,剩下两个仍然向门神和王爷的方向射击,看他们的样子,八九不离十是水手帮的了。

从自己的身份立场出发,宋岳霖实在是不愿意对英美国家的人开枪,即便这是英国的黑社会下三滥,怔了一怔的的当口,又有一个人吃了子弹扑到在地——宋岳霖忍不住摇摇头——唯一剩下的那个光下巴见最后的同伴死了,抱起箱子就打算溜走。

但是被正在后面的宋岳霖拿枪指住了。

宋岳霖指着他让他步步后退,门神和王爷也从后面赶了上来——竟然还有小贼。

“你受伤了?”宋岳霖看到小贼,喘出吊在心头的一口气,两腿竟然发软,小贼趴在翻到的黄包车下一动不动的画面还一阵阵的在眼前晃。

“没有。”小贼从最后那个水手怀里抢过箱子,宝贝似的紧紧抱住,“我不装死他们来抢箱子的时候肯定会再给我一枪。”

“真是人为财死啊,看样子水手帮放不下这笔钱。”王爷摇摇头,微笑着感叹着,接下来问光下巴,“你们怎么知道在这里堵他的?”

“我……我们想着,一直盯着溥惟,在他交易后赶在青帮之前第一时间抢了钱然后尽快回香港。我……我们真没想到你们青帮自始至终都跟着溥惟。”

“低估了钱了力量啊。”
警哨的声音已经隐隐传来。

“警察快到了,咱们先离开这里。”宋岳霖吩咐道。

“这些尸体怎么办?”

“留在这里吧,小毛的车夫可以做证人,证明是这边的水手帮首先袭击的他们,溥惟和钱从此失踪,日本人也只会怀疑是水手帮杀了溥惟抢了钱。”

小贼惊喜的问:

“那我就不用再演这个阔少了?”

“嗯。”

“这个老外怎么办?”门神拿枪捅了捅光下巴。

光下巴慌乱着目光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这时问:

“你们……你们不是青帮。”

小贼白了他一眼,又笑眯眯的回答:

“被唬住了吧?蠢蛋。”

“杀了他吧,头儿,广州人烟密集,咱们不可能带着他走远,可放了他,让他一宣扬,那个就像你说的——外交纠纷什么的……毕竟是老外……”门神跃跃欲试。

宋岳霖皱起眉头。

王爷一直看着军官,此时见状附和:

“头儿,门神说的没错,咱们没有任何理由饶他。况且相信你比蒋委员长看的清楚,在对待日本这件事儿上,英法和国际都靠不住。”

光下巴这时听出了一点调调,急忙说:

“你们是中国军方的人?wait……我有……有情报交换……换你们放过我。”

“什么情报?”宋岳霖问。

“日本人要打广州了。”

“什么?!”军官下一秒揪住光下巴的领子,“快说清楚!”

“5天前,在香港,有个日本人在酒吧里喝醉了说漏了嘴。他说,他们有个长官,田中一九什么的,是个少将,亲自化妆带人上了万山群岛做侦查,被岛上的人抓住了,但是他说中国人蠢到相信了田中是台湾渔民的谎话,就把他放了。田中他们从香港转道回了日本。一个少将跑来侦查,那不就是日本人马上要打广州了?”

宋岳霖鼻息粗重,怔了两秒,然后揪着光下巴领子的手松开了。

光下巴尝试着后退了一小步:

“谢谢……”

这时凄厉的防控警报声代替了渐行渐近的警哨。

“头儿!”

看到宋岳霖似乎有放了光下巴的意思,门神急的大叫。

宋岳霖也知道他不该放人,放了这个英国黑帮,所有的铺陈和做戏都没了用处。

但是他接触的——的确一直都是军队里西方优先的教育和训练。

“头儿!”看到光下巴已经退出了两步,门神下意识的挡住了他的退路,但是仍然没有抬枪。

云层之上已经传来了轰炸机的隆隆声。宋岳霖依旧僵着,门神依旧箭在弦上。

小贼紧紧抱着箱子,不知所措的看着宋岳霖。

但是下一秒,他被正好退到他身边的光下巴拉进了怀里。

“你说了要放我走!你没有遵守诺言!”光下巴用他粗壮的胳膊挤着小贼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一把小刀,将刀尖逼进小贼脖子上的肉里,“快放我走!要不然我杀了他。”

宋岳霖目光转向他,但已经转作万分寒凉。

下一秒他甩手一枪过去。

小贼恍惚着回头看了眼倒下的光下巴,光下巴额头正中的那个黑色的小圆洞让小贼额头一阵痒痒。

“头儿……”

炸弹那飞速接近的尖细声音伴随着隆隆声也清晰了。

“先找防空洞!门神,把你的外衣换给小毛!溥惟到此为止了!”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