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六章 上篇3

“接上头了!”宋岳霖兴奋的道,“是日本人!”

“小贼没问题吗?”门神有点着急,“咱们得去找他!”

“不行,从他来到广州开始周围肯定就跟上了日本的暗线,我们在明敌在暗,跟的太紧会让日本人怀疑的!”

“可是那家伙——”门神下面的话梗在喉头。

王爷体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毛比我们谁都精明,不会有事的。”

三个人等了快1个小时,小贼回来了。

“头儿,这活儿我干不了。”一进屋宋岳霖他们就注意到了小贼捂着脸颊的手。

他上去把小贼的手拿下来,对着颧骨上那块淤青皱起眉:

“怎么回事?”

小贼哀怨的看着他:

“那些情报员没告诉你溥惟欠了一屁股债吗?”

军官和王爷对视一眼,王爷接话道:

“民国后那些满人的财物状况的确不怎么样,大手大脚习惯了但又没有进项。”

“这么缺钱,所以有胆子卖情报吧?”小贼嘟囔着揉着脸颊子坐到沙发上,“人家都追到广州来了。”

宋岳霖走到他旁边:

“到底怎么了,说清楚。”

“在防空洞里,我被放倒了,醒来一看,被绑了,好么!”他瞪大眼睛咋呼道,“是个老外,中国话比我还地道,说我欠了他十万港币!”

“老外?”宋岳霖坐下,探近身子问,“哪个国家的?你在什么地方知道吗?”

“我不知道,一个小黑屋,我被绑着呢,”小贼撅起嘴嘟嘟囔囔,“不过我听到外面的水声了,靠着水,而且那老外身上有股腥味,估计是个渔夫。”

“那叫海员。”门神起身拿了瓶酒走回来拧开,“不是给你喝的!把手拿开!——那叫海员,听你说,估计是香港某个英国贸易公司的海员。”

小贼龇牙咧嘴的贡献着那边淤青任门神粗手粗脚的揉,用余光看见军官和王爷站到了一起。

“头儿,你们说什么呢?”

王爷回身说:

“应该是香港的水手帮,英国的下层水手自己的帮派。”

“帮派?”门神一边揉着一边随意的应声,“还有什么帮派势力能大的过我们青帮?”

宋岳霖眼睛一亮:

“对啊,我们可以用青帮的名义!”

门神苦起脸:

“头儿,又有主意了?”

“不管溥惟当初怎么欠下的债,十万港币数目太大,我们筹不到钱还他们,”宋岳霖说,“但是不能让小毛在任务期间被他们纠缠,用官方身份会引起国际纠纷,用别的理由又唬不住他们,只有用青帮的名号才会把他们吓退!”

宋岳霖越说越兴奋:

“小毛,今晚继续出去玩儿!”

“还出去?!”小贼失声叫道,“他们只给了我三个小时筹款,说到时候不给钱就把我丢到海里喂鲨鱼!——等会儿,鲨鱼是什么鱼?”

“总之这附近没鲨鱼——你出去玩,但是今晚你身后跟的是两批债主,水手帮和青帮,青帮要留着你做完买卖收钱,所以不许水手帮提前动你,他们会教训水手帮,让他们知道在青帮的地盘上还是青帮说了算,明白吗?”

入夜后小贼又苦着脸出去了,但是这一次没带门神。

在丽华宫舞厅对面的茶楼里,王爷瞅着一身对襟布褂步头鞋的宋岳霖忍不住发笑。

军官没好气的翻了他一眼,低声道:

“行了,你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

王爷也是一身的打手行头,脸上用面粉做了一条假刀疤,突袭门神的头发得来的假胡子也以假乱真的黏在自己的嘴唇上方,他平素文质彬彬的面貌登时变得粗鄙凶恶起来,但是他此时的表情仍然是柔和而且愉悦的:

“头儿,真希望我有照相机,你这个样子名副其实的难得一见。”

“以后你有的是机会见到。”

看到军官已经接近郁燥边缘,王爷决定不再继续逗他:

“吃个虾饺,头儿,一会儿有的演。”

“你吃吧,要用力演的是你。”

“这个对我小菜一碟啊。”

说话间,同样地头蛇打扮的门神上来了,他一屁股坐下来,捏起王爷盘子里的虾饺填到自己嘴里:

“搞定了。”

“没问题吧?”宋岳霖问。

门神哼了一声,又骄傲的挺了挺胸脯,再次截胡王爷夹起来的流沙包:

“主要是话闹得,交流起来真费劲。”

“他们就这么放心的把人交给你使?”王爷好笑的问。

门神一瞪眼:

“笑话,我可是通字长辈,就借十来号人他敢说不?”

“人呢?”宋岳霖问。

门神再瞪了王爷一眼,然后老老实实转向宋岳霖:

“在门口等着呢,我说不能上楼他们敢乱跑。”

宋岳霖看向丽华宫大门:

“出来了。”

视野里,小贼踉踉跄跄的被两个高大的西方人拽出大门,拖到街上。

“开始吧。”

三人对视一眼,起身下楼。

 “溥,你胆子不小,你当我们吓唬你玩吗?没钱还,有钱出来玩?”

其中那个红胡子的水手一边拖着小贼的领子一边咬牙切齿的吼。

“我说了,我马上就有钱了,但不是现在,我有笔生意,做成了就有钱了!”小贼哆哆嗦嗦的喊着。

在丽华宫歌舞厅大门口这样的地方,三教九流龙蛇混杂,此种情形几乎日日上演,除了几个路人注目之外,大部分都不甚在意。

“扑街仔。”一声悠然的冷笑的堵住了他们的去路,红胡子和光下巴回头一看,一个四十多岁的刀疤脸悠然的带着一帮黑色对襟布褂的手下走过来堵住了去路,“唔系溥先生啊(这不是溥先生吗)?溥生还敢回广州嚟玩啊?欠嘅钱唔想话还咗(欠的钱打算什么时候还)?”

“邝爷,我这次回广州就是来还您钱的!”小贼的领子还被抓在红胡子手里,喊出这句话又被红胡子用力晃了一个趔趄。

“你估话我还会相信你(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刀疤脸冷笑一声,抽出了腰间的盒子炮。

“真的,真的!!”小贼喊得愈发声嘶力竭,“我有笔生意,等着卖家接头呢!要不是为了还您的钱,我也不会冒险把生意地点放在广州啊?您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刀疤脸一挑眼:

“说的有道理。那你的生意什么时候做?”

“就这两天了!”

刀疤脸带着手下走近,红胡子和光下巴下意识的拽着小贼后退两步。

刀疤脸问:

“这两个鬼佬是谁?”

“wait!!”红胡子叫起来,“你们中国人讲究先来后到,我们先找到的溥,他必须先还我们的钱!!”

“你哋估话自己系乜人(你们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刀疤脸哈哈笑了两声,左右往后扫了一眼,手下立刻跟着哄堂大笑,他们笑得两个水手脸色烧红之后才渐渐止住笑声,刀疤脸接着说道,“你们知道我们是什么人?”

红胡子吞咽了一下:

“青……青帮……”

“看你们的样子,也是下三滥的鬼佬,怎么,敢跟我们叫板?”

“我们从香港来的!我们是水手帮!”光下巴相对年轻,已经忍不住大叫出声了。

“香港嚟嘅算乜野(香港来的算什么)?”又是一阵哄堂大笑,刀疤脸叉腰道,“这里是广州,是我们青帮的地盘。我们在香港的香堂也没把你们看在眼里。水手帮?上唔得台面嘅脚色(上不了台面的角色),我们能让你们消失到你们的大英政府根本就当你们不存在,听得懂咩?香港嚟嘅(香港来的)……香港也是我们的地盘,你哋嚟之前就系(你来之前就是),你哋喺嘅时候也系(你在的时候也是),你哋走咗之后更系(你走之后更是)!听得懂咩?……香港嚟嘅(香港来的)……死鬼佬……讲开呢个就一肚腩气(讲这个就一肚子气)……”

刀疤脸一边说一边逼近,话音落下已经站到了红胡子面前,他和红胡子一般高,但刚刚冒火的一番话完全镇住了红胡子,刀疤脸一把将“溥惟”拉过去用力晃了晃:

“溥惟,用你们北京话说,今儿这话可是撂在这儿了,这钱你还也得还,不还也得还!”他用广东话口音浓重的官话模仿着京片子,竟是又好笑又威慑力十足,“溥惟”战战兢兢的挤出个苦笑,刀疤脸哼了一声,转头瞥向两个水手。

“海佬啫(海员而已),够威乜野(神气什么)?俾我打(给我打)!”

手下一哄而上,两个老外掏出的手枪第一时间就被踹飞一旁,两个人身高体重占优势,数量却处于绝对劣势,几分钟后还在抵抗的两个人就被围殴在地,四周渐渐围了一帮看热闹的市民,王爷四顾一圈,下了停手的命令。

他蹲到在地上翻滚呻吟的两个老外跟前,阴阴的道:

“他还钱之前,你们不许动他!等到他还清了账,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敢再耽误我们青帮收账,下一次就切碎了你们喂鱼。”

说吧啐了一口起身又踹了一脚,让手下把两个老外的枪砸碎,碎片再哗哗倒在他们脸上,然后刀疤脸才带着一帮手下,拽着“溥惟”扬长而去。

(明天休息,周日继续)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