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不言

【改编?/原创?/致敬?/非神剧】宋岳霖敢死队(上部)第五章 上篇4

另一边,宋岳霖他们到达医院,他走在最前面,后面十三扶着捂着肚子脸色发绿的小贼。

挂了急诊,陪着小贼进入诊疗室,认真而严谨的德国医生有一头闪亮但灰白的头发,虽然理着刻板的榛子头,但是一点都妨碍同颜色的髭须和发型显示出当年的潇洒倜傥。

医生花了很久检查苦着脸的小贼,最后用英语回道:

“没什么,只是吃多吃杂了,引起了肠胃的不良反应,不必经过药物治疗,如果实在不舒服,可以去卫生间催吐,留院观察一晚。”

宋岳霖并不掩饰打量医生的目光,然后他用德语回了一句:

“谢谢。”

医生惊讶的抬起眼睛看着这个风度翩翩英俊精干的东方年轻人:

“你会说德语?”

“在德国留学过,”宋岳霖眯起眼睛短促的浅鞠一躬,“在汉堡。”

“很高兴认识你,”医生站起来对宋岳霖伸出手,“这里加上我和院长也只有两个德国人,我已经很久没和其他人说过母语了。言语真的无法形容我的惊喜之情,我是赫尔曼海因茨。”

宋岳霖握上那只手,再次浅鞠一躬。

“浅井佑川。”

“您是日本人。”

“对,京都人。”宋岳霖微笑。

“您在汉堡留学?但是您的德语怎么带着我的家乡的口音?”

“您来自巴伐利亚?呵呵,我当初的室友也来自巴伐利亚……”

“啊,那么……”小贼故意的呻吟声把医生的注意力拉回,“那我先给你开一间病房,您可以先带着病人办好手续去休息。”

“谢谢。能再次回忆起当初的留学时光也让我很开心,已经8年了,不知道现在的德国变成了什么样子。”

“不介意的话,我九点半值班结束,我们可以多聊聊。”

“非常感谢,这正是我希望的。”宋岳霖挥手让十三再次扶起小贼,然后他双手接过医生开的单子,“我会留下陪床,那么九点半之后见了。”

他们办了住院手续,宋岳霖大方的要了单人病房,设施高档齐全的德国医院并不是给穷困的当地人准备的,所以深夜的医院走廊显得寂静而空旷,关上单人病房的门,小贼哼哼唧唧的躺到病床上慢慢翻滚:

“头儿,你们说什么呢?你这次又扮的日本人啊。”

“嗯,假设现在阿十也在住院的话,医院里一定有日本人,如果能同时把德国人和日本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是最好的——好了,该到你了。”

“头儿,我是病员~~~”小贼哼哼唧唧的呻吟。

“别废话了,就吃这点儿不够影响你,实在不舒服你先去吐掉。十三会留下假装陪床,我还要找德国人叙旧。如果你发现了阿十,就立刻回到房间通知十三——十三,你知道到时候怎么通知我。”

小贼哀怨的瞥了宋岳霖一眼,然后蹭下床挪进洗手间,宋岳霖对十三使了个眼色,十三点点头跟进去。

小贼抠着嗓子眼儿,十三站到后面给他拍背。

好不容易吐完,小贼眼泪口水一起流的嘟囔:

“小十三,还是你疼我……”

十三无声的翻了个白眼,把“头儿让我进来的”这句话吞回去。

胃里不再撑的小贼恢复了行动的敏捷,他从窗户爬出去立刻没了影。医院只有三层,他们的病房在第二层,砖砌的小楼很方便小贼的攀爬,所以宋岳霖也不操心,让十三用枕头在床上堆出一个人形,他自己则出了病房门,朝门诊踱了过去。

德国医生九点半准时从办公室出来,与他的聊天进行的很顺畅,思乡深重在异地独居的老人渴望任何与家乡有关的话题,宋岳霖和他在办公室聊得尽兴,很快话题又从医生的家乡转移到“浅井佑川”的家乡,聊了没多久,越来越开心的医生就提议,医院里还有日本人,是院长的朋友,现在也正在陪床,不如叫过来一起叙叙旧。

宋岳霖佯装惊喜,心中猜测——日本特务的真正身份和目的大概只有医生提到的院长清楚,而在这个普通坐诊医生看来,这些日本特务就是某个病人的陪床亲朋而已,无论如何,很快另外的日本人在医生的邀请下到了。

“听到医生说有同乡,真的无法形容我的惊喜心情。”进门的人是一个将近五十岁的小个子男人,相貌堂堂,岁月的痕迹并没有使他的容颜走形,所以多少弥补了他个头上的缺憾,他看到宋岳霖,于是立刻率先伸出手,夸张的快走上来,“津云求女,缅甸外事课课长。”

为了对第三方的德国医生表示礼貌,津云求女一直说的是英语,但是下一句他换成了日语:

“最近对外事课的管理真的不够啊,我竟然没有留意到浅井君的入境记录。”

宋岳霖笑容不变:

“浅井佑川,南方军战务准备课大尉测绘员。”

说着把自己的证件双手捧上——这当然是在重庆准备好的众多假身份的其中一个。

津云求女认真看过,恍然大悟,递还证件时用英语回道:

“啊,原来如此,非常欢迎浅井君的到来。”

宋岳霖这样回答,就是笃定了津云求女若是本地日本间谍网的领导者,那必定属于特高课,而他称自己是陆军的一个地图测绘员,一来解释了自己这个“日本人”未走正式手续入境的原因,二来也用一个非常自然又自然到不会引起特高课兴趣的借口浇灭了津云求女的警惕心。

毕竟情报事务和普通的军事行动策划并不在一个范畴。

接下来三人在办公室聊天聊得很愉快,宋岳霖时而和医生讨论着德国,又时而回答着津云求女关于日本的问题,聊到熟稔,他还和医生说德语,开津云求女的玩笑,又跟津云说日语逗得德国医生哭笑不得。德国医生拿出了珍藏的啤酒,几人边喝边聊,津云还承诺,改日一定邀请医生尝一尝日本的清酒。

这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进来的是一个陌生的日本人,宋岳霖猜测他大概是津云手下的特务。

“阁下,”那人鞠躬道,“有一个哑巴,似乎要找人。”

“我的手下。”宋岳霖用英语对津云解释道,“他是我家中的下人,从小就照顾我的起居,人很可靠,不过是个哑巴。”

津云示意手下把十三让进来,十三面无表情,站定后对着宋岳霖短促而用力的浅鞠一躬,直起身然后用手比划了几个动作。

宋岳霖回了一个手势,然后对津云和德国医生用英语道:

“我的朋友想见我,大概有事要说。请容我失陪一下,很快回来。”

“嗖——”津云点着头,“那是您的同事?”

宋岳霖笑容未变,转作日语:

“不,他是我私人的朋友,这次任务名义上是私人出游,所以他们算作是掩护。”

从办公室出来,两人回到病房关上门。

“头儿,在三楼东边走廊最后一间,窗户根本没插,那个美国佬睡得可香,门口就两个鬼子,也在打瞌睡呢。”小贼坐在窗台上两条腿晃悠。

“好,事不宜迟。按照计划行动吧。”

小贼和宋岳霖都从窗户爬出到了三楼阿十的病房,宋岳霖来到阿十的床前,用英语道:

“阿什利希林?醒醒?”

床上的美国人看起来不到三十,正睡得流口水,被宋岳霖晃了几下,睁开迷蒙的眼,他有一双孩子一般圆而亮的眼睛,在迷蒙散去他惊跳而起之前宋岳霖按住了他:

“我们是中国人,来救你的。”

“中国人?”阿十揉揉眼睛,忽然反应过来什么抓住宋岳霖的手,急切的用气声问,“杰没事吧?我很担心他。”

“他没事,和我们在一起,现在你也要跟我们走。你的同胞在等你,他们会带你回美国。”

阿十一边垂头嘟囔着“长官一定会杀了我的”一边配合着坐起来。

“能走吗?”

“不怎么疼了,我想没问题。”

“好,你和我的手下等在这里,一会儿送你进来的人会带我们一起出去。”

“啥?”美国人发懵的瞪着宋岳霖。

“现在先叫门口的那两个人进来。”宋岳霖道。

“哦……”

阿十依言照做,还很创造性的加入了剧情:

“你们谁在?我腿疼……医生在吗?谁在外面?”

宋岳霖来到门口隐身在墙边,门打开了,一个日本特务走进来,另一个站在外面探头向里:

“哦喂……”

下一秒进来的那个被宋岳霖解决,站在外面的那个头还没扭回去就被突然出现的十三拧断了脖子。

两人同时接住软到的尸体把他们拖进病房,动作迅捷无声,阿十坐在床上看的发呆,但不妨碍他赞叹的吹了声口哨。

“厉害。”

“我的两个手下会在外面扮演日本特务,你穿上鞋收拾好等着,一会儿我会带着津云求女回来。”

“OK。”

阿十眼睛亮亮的比了个手势。

宋岳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时间过去了10分钟。

“浅井君怎么去了那么久?”

津云求女和德国医生正聊得哈哈笑,看到宋岳霖再次出现,津云求女笑着对他扬了扬啤酒瓶。

“我的朋友吃坏了肚子,刚刚已经不再难受了,所以托我给他买点吃的。”

“恢复了胃口就说明病人已经没事了。”医生笑道,“看来你的朋友也是喜欢吃的,下次不要让他吃那么多了。”

“多谢,受教了。”宋岳霖坐下和他们又聊了半个小时,然后看了看手表,“已经11点了,我想我该告辞了。”

“啊,我也是。”津云求女随着宋岳霖站起身,两人几乎同时动作一致的对德国医生浅鞠一躬,“今晚多有打搅,感谢您的招待。”

医生看着他们哭笑不得:

“真是日本人啊……好吧,那晚安了。”

两人出了门,一起上到2楼。

“浅井君朋友的病房在2楼吗?”

宋岳霖微笑起来:

“但是现在很想跟津云阁下去拜访一下您住院的好友呢。”

津云一愣,反应过来刚想跳开,就感觉到后腰顶上了一个又圆又小的硬物。

——直觉和经验都在第一时间告诉他,这是枪口。

“往上走。”

那个“浅井佑川”仍然微笑着说,伴随着那微笑津云感到自己后腰上的枪口重重的捅了捅。

津云深吸一口气继续和他向上走。

“你是中国人?”

津云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答,他们对下楼擦肩而过的一个小护士友好的点点头,然后他们上到三楼,看到走廊尽头的病房门口站着的两个人,津云的心兴奋的跳动起来,然而下一秒又重重的沉下去。

那两个人不是自己的手下。

那两人扭头看到他们走过来,其中一个还大咧咧的露出开心的笑容,他们打开门,刚进去津云就看见了那个美国大个儿已经坐在床边,鞋也穿好了。

宋岳霖回身关上门,问阿十:

“你见到的日本人有几个?”

“加上他,我想大约有五六个。不过里面已经有两个让你们干掉了。”阿十仍然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宋岳霖,乖巧的坐着乖巧的回答。

宋岳霖继续问:

“没来的日本人你觉得会在哪儿?”

“他们中午把我送进来的,我看不到门口的守卫有没有换班,但是我猜应该有的吧。”

宋岳霖点点头,心想加上换班的守卫的人数也对的上。那么剩下的两个很有可能随时都会出现换班。

“阿十你跟着我们,现在津云先生会带你出院。”宋岳霖用枪指着津云,退后两步打开门示意十三和小贼进来,然后他对小贼吩咐道,“你先待在这里睡在床上,阿十腿上有伤,从三楼移动到一楼大门口应该会花去10分钟左右的时间,期间如果门口出现日本人的动静,你不要管,尽量打呼噜装出睡得深沉的样子,日本人不会贸然进来打扰阿十的睡眠,他们会像没头苍蝇一样忙乱一阵,总之都能给我们争取时间——没有日本人出现最好。无论如何10分钟之后你自己从窗户爬下去,我和十三会在墙外等着你。”

小贼苦着脸点点头,时间紧迫的关头他也没办法牢骚了,毕竟他自己也知道爬上爬下的本事十三可不如他。

“你们说什么呢?”阿十问。

宋岳霖没回答,而是吩咐十三过去搀起他。

“你的人等在门口外,只要走出大门口他们就接你走。”

宋岳霖只对他用英语解释了这一句,然后再次站回津云身后,重重的用枪口顶了顶他的腰:

“津云阁下,您是聪明人,不会想把自己的生命浪费在缅甸炎热潮湿的街头吧?不到天亮你的尸体肯定就会生蛆,这对您武士的仪容将是对么致命的影响。”

津云不得不承认最后一句话深深的触动了他,刚刚还抱起的奋力一搏玉碎光荣的决心霎时就被蒸发的无影无踪。

“没想到支那人里还有你这样的人物。可是你怎么能担保你们出去之后就不会杀我?”

“至少不会那么快杀你。”宋岳霖清楚津云不是傻瓜,于是选择实话实说,“在我们出缅甸之前你都有用。活的长一点还是马上玉碎,您自己选吧。”

他“押”着津云求女,后面十三扶着阿十,他们出了三楼病房,慢慢向下挪去。

阿十尽力调动着伤腿加快他们的步伐,在一楼大厅时他们与一个上了年纪的当地护士擦肩而过,护士友好的招呼了一句“津云先生现在就出院吗”,宋岳霖重重戳下暗藏的枪口,于是津云乖巧的回复了一句“是啊”,然后他们面不改色的继续向前走,终于出了医院大门。

他们刚出去,从大厅洗手间里转出两个日本人,一边整理着腰带一边兴高采烈的聊着天向楼梯走去。

路对面停着一辆汽车,见到宋岳霖他们出来,立刻下来两个美国人。

“你的人来了,跟他们回去。”

宋岳霖接过其中一个美国人递过来的一张纸,指示十三把阿十交给他们,在转身离开前阿十忽然叫住了他:

“你叫什么,老兄?”

宋岳霖回头看着他,但阿十的表情大有一副“你要是不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就站在这里不走”的意思。

“宋岳霖。”

“宋岳霖。我记住了。”阿十用生涩的汉语重复了一遍,笑的开心,“我喜欢你,老兄,我肯定还会回中国,到时候见。”

宋岳霖轻微的皱起眉头:

“现在没时间闲聊,你们赶紧带他走。”

身后的医院忽然响起日本人特有的扯着嗓子的大喊,跟着一颗子弹飞过他们身边“叮”的打在车身上,美国特工带着阿十飞快钻进汽车,在更多的子弹飞来的同时,津云求女猛地挣开宋岳霖的手向一侧扑出去,宋岳霖和十三则飞快的绕到汽车后面掩护还击。

一个日本人藏身在门口的立柱后向他们射击。宋岳霖一枪解决掉津云求女,同时十三已经解决了门口的那个日本特务。

“十三,我们快走!”

“但是小贼还在里面!”

宋岳霖一把抓住十三的肩膀:

“我们回头救他,现在给我走!”

(有看文的么?留个言好不好,随便什么评论或者感想?)

评论(2)

热度(4)